close

9E66I9p_jpyf6WpOAN8QJQ

第一次到拉雪滋神父墓園還蠻年輕的,跟朋友上上下下地逛著這些墓阿坡,逛了兩三個小時還沒逛完,實在累了,就坐下來,一回頭看竟然是莫里哀,也難怪,這裡的名人都多啊

5Y7NDVs1zFwtopGzTSRIhA
二十多年後,跟Mike再一起去逛,這次Mike野心勃勃的先在網路上找了一推名冊,有畫家,音樂家,劇作家,文學家,歷史學家,太多家了,看他這樣死心眼的人,應該是打定主意要跟故人們相遇,否則就誓死不歸一樣。

GTsTIUY1pcEu3Sg14NZwbw
幸好墓園管理處的入口就張貼了一張大地圖,我們也跟管理人員要了一張紙面上的,否則住址那麼多,怎麼找得到。
結果沿路上,就看麼人手一張,很努力地尋找個人的偶像們。

 

fbObHTq2v_ncEVVv5FrtQg
粉絲最多的莫過於英國作家,劇作家王爾德先生,整個墓石上,全印滿了脣印,跟口紅留言,真感心!

WJ.fkeQR1jKy1PH_mXt.2g
隔一年我們再次跟朋友進去逛的時候,王先生的整個家全被玻璃帷幕給圍起來了,口紅呢,也自然被清洗得乾乾淨淨,老實說,我還真覺得有點可惜

7E38Of09LBnuupwAN7Wx0g

 

Edith Piaff,法國最知名的女香頌吟唱歌者,也是很有人氣的,而且來自世界各地各個年齡層都有,門庭若市當然也鮮花不斷,我想她要是地下有知,也足以欣慰了

6bEBlgoChJE6McC6yyIhtQ
後來,我們找到一個好方法,就是看到人潮滾滾的地方,就趕快湊過去,准沒錯,一定是個很熱門的人物。

qWUXVmHC2kyRv2K02h7W5Q

要知道,這裡是全世界最多人參觀的墓園呢,光是這一點,就不能錯過啊。

蕭邦當然怎麼樣都不能錯過,光看雕像就覺得很迷人的帥哥,很符合他的音樂才華,而且他跟喬治桑的愛情也很精彩的故事題材啊

CKhFKUhW4uINLmNCAZZ05g
光看這個方尖碑,就知找到了!Jean-François Champollion (23 December 1790 – 4 March 1832) 法國語言學家相波良的家位在邊區的位置,他的天才真的是舉世難忘,天才就是天才,人家16歲時就精通12種語文,簡直就是外星人,32歲的時候,就打敗所有的老學究,出版了一冊密解埃及文字的書

qUFEQ.tWB4pS1GZVZImfIQ
奧斯曼,這是今日讓我們看到巴黎市區樣貌的拿破侖三世時代的城市規劃家,沒有他,就沒有今日巴黎的林蔭大道跟氣勢非凡的奧斯曼建築了。

XE2UxOLQkkwf0wRdADcUzA
Jim Morrison也很紅,看到花的累積數就知道了

d.548pnzddQ47KAcElQ4aA
美國舞蹈家鄧肯.....包括歌劇女高音瑪麗亞.卡拉絲也在這裡,不過這又是一番則騰,話說她本來葬在這裡,後來骨灰竟然被偷了,千辛萬苦後找回來就撒在愛琴海上,但是碑時還是留在這裡

bqPs3DKoQLRwx81Rwx89xg
意大利帥哥畫家墨迪力亞尼...一朵乾估的玫瑰花

XCU0XqlR2cEAl8XuFK.Hpg
可能我不是認識他....

CNhBhmr6BvluXdStMYAkPg
還發現一個客死異鄉的華人,應來頭不小吧

JEO9YLcD5wdwV6x3D50jIw

7RYCegbbgsOr7yhpNas9dw
這個人是藝術家(畫家_雕塑家),碑文上寫著:
總算可以清靜了!

K3pyzUP2z8EnMLtAqpYq3g
逛啊逛的,我就忍不住想在草地上踩一踩,朋友趕快把我拉出來:
這是草葬的地方,我仔細看了一下:那不是骨灰嗎!真是失敬!

不過,一推灰,幾經風雨多少哀榮也全化作塵土了!人,還有什麼想不開的。

nNAELcGBYqGTrZj58gmCIw

這裡補充點資料:墓園啟用於1804年,至今已經兩百多年了,是巴黎最大的墓園。
1870年這裡曾經發生慘烈的巴黎公社事件,死傷無數,是一段令人黯然的歷史

抵達的地鐵站是:
2 號線  的Père Lachaise
3號線   的Gambeta, 大部份的人會從這裡前往,直接進入出入大門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