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cbih7BHPpoQuNkY101wEg

 巴黎市區內的精神,除了上一篇文提到的區域(quartier)之外,就是被稱為小村子(village )的小小聚落了。

這其中我非常喜歡的小村就是貝西小村(Bercy Village )

_UzAa.kWSjy18UNLodC2sw

同樣是在市區之內,為什麼叫他村子呢?那是因為總總特殊的因緣,使得巴黎市中心內產生了幾個這樣既隱於市中,但又自成一格,還真像是個小小桃花源呢。

OiLfdIMAVDTL2NYJ8erYiA
Bercy 貝西村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位在塞納河畔,這裡在過去兩三百年來一直是運自全國各地葡萄酒的巴黎儲藏集中區域,而到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卻逐漸凋零,經過90年代的老區新開發,將過去儲藏酒的石造倉庫重塑整理,也就再現風華,成了道地時髦的俱足餐廳,飲酒,新奇商品的活躍區域了

wMgrdNWZfVsBNd2rAVPKaA

每到天氣晴朗,週末,下班後,就是不同年齡族群在這裡聚餐閒逛的區域

jQ6GqqP7bWwi09avt9VwoQ
Bercy位在十二區,與十三區的華人城,就隔了塞納河遙遙相對。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是先去十三區(Porte d"Ivry)吃了越式牛肉河粉後,臨時想去河岸邊散步走過去的。

XUjpJOwMai3r5d_IvEM7IA
後來才發現就在地鐵站Bibliothèque François Mittérand (密特廊圖書館)有一座人行步橋,剛好就抵達了貝希村那一頭
河岸邊開發的十分美麗,我們就斜靠在成列的石階上休閒的看著往來的船隻

zefLpU86q7vR0LBrNqozlw
又發現了一個免費的塞納河上渡輪,原來只要使用地鐵周票,就可以免付費搭乘渡輪逛塞納河,不過這小渡輪並不開到市中心的精華區,(也就是 蒼蠅船以及其他觀光遊輪逛游的區),否則豈不是被船隻的觀光業者罵死了。

duXd2Ga6qMmQFF9WtKISGQ
我們通過這條很流線設計的雙層交錯的路橋,到了貝希村

 lfa91NEiMo39C8_v9Mwm8A

其實,貝希村除了前面提到的葡萄酒倉儲區改成的熱絡餐廳商店區外,還有很大的綠地園區

XEV7Jbqw_rBJN0PFqpePPQ

區域十分廣大,綠樹成蔭,又是一個十分美麗的散步公園

D8_EPf7yCWpaW171edXL3A

而且有林區,有湖水區,還設計了不同風味的園景區

7u8oxKrSdBjiaUfv_s9Mxw
還有有如這個水榭一樣的休憩閑聚的地方

RmohBkAZlCkimKaF0T3IwA
貝希村除了諾大的園區,熱絡時髦的商業區外,還有文化休閒區,圖所上就是貝西村由美國建築師Frank Gehry所設計的電影圖書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貝西村 Paris Bercy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