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lnUayp11bYSp3PnqUl1A
曾經有訂jiaojiao巴黎民宿的朋友問:到巴黎剛好遇到羅浮宮免費開放的日期,到底值不值得排長隊去看?(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日,全法國的國家博物館一概免費開放,包括羅浮宮,奧賽美術館這樣重頭戲博物館一樣慷慨放送)

5c81p4SZDS8YwLpUMjX9Qg

羅浮宮博物館不管是看熱鬧還是看門道都是旅行巴黎必去的,不要說免費開放的時間,就是平常也都是大排長龍的,然而一張博物館票約台幣500元,而你又幸運的撞到日期,Why not!!
但怎麼去才可以稍微避開人潮?這裡有幾個竅門提供參考:

qOEgXb2yh90jPG6saHszkw
一.入場

請避開戶外金字塔中庭主要入口的長龍隊,而改走偏門,偏門有兩個:一個是從皇家宮殿地鐵邊, Rivoli 路上的Passage Richlieu 的地下道走入。

另一個則是從小凱旋門旁邊(也就是介於羅浮宮與度勒利花園中間那個拱門)的地下通道(20步遠,叫Carrousel passage).

當你進入羅浮宮地下道後,你看到長隊伍就不會錯過了。



kyVVHQPjaqijzUyf1xw4UA
 排隊時,還可以順便看看美麗的櫥窗
二. 想要看門道的人,請盡量避開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展出的畫室(Italian paintings 13~15c), 以及古埃及文物展(就是有木乃伊的那個大廳),這兩個是全博物館最熱門的地區,保證人擠人,熱鬧得像菜市場,盡失逛博物館欣賞畫作的心情。

9fKLCgqSZwpRLOaEtcKNsg
蒙娜麗莎永遠是最熱門的

cXSSJw9kdUWk9dVgFsAv_Q

避開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室,也是可以盡心看畫的方法
但如果要看熱鬧的話,其實羅浮宮內部的雕龍畫棟(中國的形容詞啦),法國全盛時期皇家宮殿的堂皇氣勢,真是讓人不虛此行。

e.sLtVzLngSPDY6qelaCAg

46Jx4nc.YR__f8uSsosjmw

nLC2VTzw1ovgRkcpa27rFQ



亨利二世廊梯的圓拱梯道,精彩的石雕

rvSnlfdjurC9u3GDM833bQ

dZ_yXsoLZi2AwqZtw8lWWw
三. 羅浮宮真的真的粉大,進去後請好好研究地圖,鎖定你想參觀的,累了,就去開放的咖啡座喝杯咖啡(或喝自己帶去的水也沒關係),真要認真看,三天三夜也只能觀看其中一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浮宮 巴黎免費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