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OCg9u3FWEUp9Aq83AK7A

難得這次來巴黎剛好遇到七月的第一個周日,跟Mike決定去參觀博物館免費日,這次鎖定奧塞美術館。

aIu5dYaQnN628vhRvRLCgg

本想一開門九點半就去,但不愛趕的我們還是按自己的步調,輕鬆吃過早餐,十點才從羅浮宮民宿悠閒散步過來,10h20 不到, 隊伍已經折來折去好幾個迴紋針折了。

排吧!前面幾位吱渣不停的年輕北京女孩探聽得來;管理員說" 35分鐘保證進得去!!

還好!兩人省下20多歐。

等嘛,就看人吧!越來越靠近時看看隔壁行兩個“歐吉桑“很眼熟....這不就是...???

我有點點小小臉紅心跳了一下 (歐吉桑沒有不敬之意,Mike說我的偶像都是歐級人物,誰叫自己也被圈進這個級了)

回頭跟Mike說:轉頭看看那個帶紅色大耳機前的兩人

一人是雲門的林懷民,一人就是我聽紅樓夢講述的蔣勳。

前年為了打點退休生活,自己來法國兩個月在巴黎地鐵裡耳機上聽得就是蔣勳的紅樓夢呢!那是我獨自在異鄉超忙的心靈雞湯(蠻俗氣的代號),是Mike幫我灌入耳機的。邊聽時,還曾想過,哪天說不定就在巴黎街上遇見他(哈哈,或者張曼玉,鐘楚紅...)。

Mike跟我前後觀看不少場雲門,他也很熟。

因為迴紋針折的關係,我就這樣來來回回跟他們打照了好幾次面。

“去啦,去啦,跟他們問候!“ Mike慫恿我!

我還是有些害羞,哎!算了。

 

終於進去了,今天特展是德加 (Degas ),最知名的就是芭蕾舞台後台場景等等

一直很喜歡Degas (耳邊又聽到鄰近的林跟蔣說,Degas的母親是美國人ㄟ,哈哈,我也從入門解說牌注意到了),今天有機會觀看他有關“裸體“主題的速寫,素描,油彩,粉彩,非常幸運。

C1ynyvGWpoeTu480qy6mXg

中餐我們到五樓知名的鐘主題餐廳,不便宜,省下來的入場費只夠拿來喝咖啡,巧克力跟甜點,順便休息一下。

V.cOR4.0K_htXPoT2FETsQ 

餐廳外,又是列上巨型石雕的露台,兩位日本女生正吃著自己準備的壽司,幾個年輕課則咬著三明治,人家是有備而來的。

五樓是印象派大腕的完整展區,因為年底想辦奧塞美術館的博物館卡,今天就很快瀏覽這裡館藏了那些印象派畫家,莫內,塞尚,馬奈,雷諾瓦,Sisley,等大家,而且都非常完整,明年一整年再好好來觀看。

YdzpsEXkS2QL05ib._gMDg
(圖為塞尚畫作)

T7ztD12Y.zUCDNMNvUC.4w
莫內的Montorgauil, 就是畫我們的巴黎心旁的知名美食街,看到真跡好親切

o1Xz2SpTHIq_b9thJHY7LA
五樓的巨型大鐘,奧塞美術館是由火車站改建成,趕時間自然要有鐘了

onTcj.1OuKTxpqUx3bmzOg

五樓穿堂有一個超大的懶骨頭,看看這群逛累得人掛在上面的景象,蠻有趣
臨行前也順便觀看了二十世紀初巴黎社交藝文名媛, 有“巴黎之后“Misia的個人及當時代的特展(後印象派PierreBonnard畫家,拉非爾,史塔文斯基等現代音樂,尼金斯基等蘇俄芭蕾舞劇)。以這種精彩的個人生活而延伸出去的當時代藝文背景的主題展出,在巴黎經常有,也是我很喜歡的。

nzqUDXCbmQ.4NwIHo9mWLw

出來後,肚子餓了,於是搭乘奧塞地底的地鐵RER C 的B月台到François Mittérand轉14 路一站在Olympiad下車,去十三區中國城用餐了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