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ges de la Carança:

鄰友建議一起去走個小健行,我們欣然同意

批里牛斯山的確是十分壯魄,跟人山人海的阿爾卑斯山相較,顯得很有荒野感

我們這趟峽谷路也不過兩個半鐘頭的來回,竟然就走入了萬丈深淵,對我這樣有懼高症的人,真是挑戰極限,印象中唯一的一次是三十多年前大學時代的清水斷崖,那次走我後面的學長事後說:我看你走都冒冷汗了,這次我的腳更是抖到不行

但老實說雖然狹路外就是深不可測的萬仞斷崖,但路徑其實是安全的,儘管如此,我還是十分佩服那些肯認六七歲小朋友這樣上路的家長們

因為要繞森林路回去需多上三個小時,我只好跟著大家走原路回去,回頭路幸好比較沒那麼膽戰心驚了,還偶而感偷瞄

這樣一趟挑戰極限建行,還是覺得值得

 

Les orgues 

法文管風琴的意思,是因為這樣一根根的獨立石柱上去,很像教堂裡的管風琴群

讓我回想起像以前採訪過的高雄縣的鳥巢惡地地形

不過這裡的岩石色調輕,映上籃天,真是好看,

我覺得最讓我覺得值得取經的地方是,整個區域的路線規劃得非常清晰,只有鑿出來的小步徑,完全沒有人工加工鑿墨,所以還是維持十分天然樣貌的

 

grands canalettes (Groutte)

這個鐘乳石洞穴就位在Villefranche 的側邊路上,從小成開車過去不過十分鐘不到,非常容易抵達,卻出乎意料之外的精彩

雖然不算大,(但其時也不小),卻是集精華,有地底小胡,有大的像劇場一樣的洞穴空間,有各種樣貌的鐘乳石造型,真是讓人目不暇給,而且路線及光線的設計,十分恰當,到了其中一個像劇場洞穴時,音樂就自然流瀉而出,音樂也蠻符合自場場景的,真是很有氣氛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