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eVCNpOg8cxV5m0_uZ5YQ

九月九日,我們終於抵達了巴黎。
接下來的週末,在前往香檳省之前(也就是我們將塵埃落定的外省)我們安排了一個聚餐,順便好好謝謝三月四月份在巴黎買房子時,受到好友的住宿接待。
初抵法國,就可以跟老友相聚,對我們的心情真有十足安定下來的溫馨感受。

By7.o5tqEv1_N8i2j07V5Q
距離上一回在新加坡見面,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時丹尼還在新加坡工作。

7MgXxmvD3Z6u_uA40Fhfhg
而桑德琳則是我在台北認識的好友兼室友,那又是20年前的事了。桑德琳跟先生皮耶來新加坡訪丹尼,也來看我們。(丹尼跟皮耶是兄弟。)

ThzElp9_okLv2LK1SUYzKw
因為格友北國KK的介紹,我們去了這家很有名但價格十分實惠的餐廳-Bouillon Chartier ,如果想對這家餐廳有更多的認識,請進去“北國的繽紛舞曲“,裡面有很詳細而精彩的介紹喔。

巴黎百年大食堂-Bouillon Chartier


這家餐廳已經存在100年了,原本是一家公共食堂,而至今仍然保持百年十分平民的舊式風味,氣氛熱絡,由於許多旅遊書的介紹,有大半的客人是觀光客,但巴黎人也會來此用餐。

fNbVlePp4tiimpTFHcqtJw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餐廳不能事先訂位,雖然用餐時間常要大牌長龍,但位置不少,因為等起來也就還好。

O.akOVkOXoxZ8ICnOv8I8w
餐前酒暖身之後,我跟桑德琳都點了烤鍋牛,做得不錯,

_nqX36CDNbPewMXfc.oQQg
主餐愛琳那點了燒烤羊腿,看起來好令人垂涎,

M3J0Jo9b9DpR2N_rfDQjkg
丹尼點了豬腳,法國人跟華人一樣什麼都吃,法國豬腳得做法是先用香料燉的很爛,幾乎可以入口即化,在上餐之前再將皮層烤焦,也是我喜歡的。

hU6OqlCVuExP8xyaU31H.w
這是我點的香腸,不過這香腸內部灌入的是絞碎的腸,豬肚等,這道菜的法文叫:Andouillette grillée,喜歡吃內臟類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桑德琳說這餐廳很有名,在座的除了她頭一回來之外,其他人都到過一兩次,這裡主要以傳統法國菜為主。

w_DYn71Ly1ns6BP4Cxf6hA
為了歡迎我們來定居法國,拉沃家人也合送了一本法國境內聯合國指定世界遺跡的精美圖冊送我們,希望我們好好的探索法國。
Mike像小朋友玩遊戲一樣,抽籤式的隨便一翻,考他們猜看圖照上是法國的哪一地,哈哈,幾個大人玩得很開心。

YEIVWE_RVQolLiG2J0u4MA
這是酒醃蜜李,加上冰淇淋。真好吃,只是份量太足了。

ojC_K76T.K4Ert3_r.b3yg
這甜點是泡浮鑲香草冰淇淋,外淋熱巧克力,冷熱交加,加上香草和巧克力交融,真是完美的甜點。

nTqOs1FVWAosOYDxI.5uxA
侍者直接在餐桌巾上算賬單,筆飛墨舞動作迅速,看得我們眼花撩亂,我們猜測半天,還是沒看出他寫的是什麼天書。總之,六個人,從開胃酒,到前菜,加上主菜和餐酒,後點點心,總共約六千多台幣,在法國算是十分實惠價的。

YNIMerQvQnaHvSMqe.JG1A
讓氣氛炒得熱絡的是這位帥哥侍者,表情動作全是,為了我的鏡頭頻送飛吻,可惜我的相機動作太慢了。

Y_L4TatwqaaPWUa3rHW6xg
兩個男人也被他逗得很樂。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