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遺失

最近一位客人在搭地鐵時被偷了手機,之後收到一個訊息(客人有設定手機遺失模式,有聯絡號碼):

“我撿到你的手機,可以將手機留在apple的店家,你自己去店家取這手機“

客人因為沒有本地電話,請我代為聯絡

我打了電話,沒有人接,而語音說留言系統已滿,無法留言

之後,這人回訊息給我,問我客人全名

再然後,我接到”apple“的訊息,留下“apple”網址

我以為這個網址應該有顯示可以前往某一個apple shop去取手機

結果點入後,要輸入手機的ID

…………

我將訊息給了客人自行處理(我自然沒客人的手機ID了)

同一天,客人接到無數通訊息,要他盡快輸入ID

..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就猜到怎麼一回事了….

幸好客人警覺,沒有給偷兒ID,否則就給偷兒大便宜了

 

 

Dear JiaoJiao,

前兩天因為時差關係,所以比較早入睡,謝謝您還特地來電關心。我們很好,已經去參觀了好多景點,10/26週日還沿著塞納河畔騎了Velib腳踏車,很愜意。

不過,今天下午在香榭麗舍大道購物遇上了扒手,是兩位很漂亮青少女,一位先假裝失手把我前方貨架上的乳液推倒,當我幫忙撿起,一回頭發現原來另一位已經伸手進我的包包,摸著我的皮夾。這一幕嚇壞我了,她們事跡敗露還對我斥責,說著我聽不懂的話語離去。

我想這些都是旅行的學習,儘管驚魂未定,還是沒辦法不喜歡巴黎。呵~

明天一早要去登上聖母院,俯瞰巴黎全景。祝福您也有美好的一天,晚安。

 Hanna   2014 10/28

 

Dear Hanna:
 
很高興您們盡情地享受巴黎,還騎了單車^_^
 
也很遺憾,遇到了扒手,謝謝你告訴我們所發生的事情,我想我會把您的經驗po 上我的部落格上面。讓旅客知道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之前那些吉普賽人都穿得很拉塌,我發現她們現在改變裝扮,而且是由年輕漂亮的女生出手。這真是要提醒旅行的朋友啊!!
 
遇到這種人,別被嚇著了,也可以很兇的喝止他們,即使用中文都好,其實他們也怕旁邊的人的,本地人一看都知道怎麼一回事的。
 
如果在街上遇到這種人,就臉黑黑的閃過就好了
 
希望之後幾天都玩得愉快
 
這麼晚不打擾您們了
 
jiaojiao

 

 

這是客人寫來的信,真的非常感激Cindy 這麼有心和詳細的告訴我們整個事件始末,請來巴黎旅行的朋友盡量提防,以免愉快的旅途蒙上不太愉快的陰影。

一般來說,巴黎還算是一個安全的城市,人身危險幾乎沒有什麼聽聞,但偷則倒是三不五時聽到,搶則很少聽過。

最多犯罪案地點當然就是人多的地方,因此,請旅行者一定要記得,人多的地方(地鐵,熱門觀光點,火車站,地鐵出口等等)一定背包往前背並捉緊,另外口袋一定不要放貴重財物。

如果要看手機(特別是昂貴手機),請不要立在馬路中間,最好靠在牆邊,或相對安全多了的室內,讀完後收好,在繼續前行。昂貴手機常常是這些小偷覬覦的對象。

至於什麼人士慣竊,雖然我們不能以偏概全,但無疑的三兩位吉普賽人聚在一起,這常是最可疑的。

總之,旅行巴黎其實不用太緊張,但該注意的地方,請不要忽略。

祝旅途愉快

2012 1/2

Dear jiaojiao,

回到台灣已經超過一週了~
心情還流連在美麗的法國^^
很開心住在您的羅浮宮民宿~
好溫馨~好便利~也讓我們真正體驗到在巴黎生活的感覺~
離羅浮宮超近~讓我們有機會流連忘返了好幾天~^0^~
 
回國後~心裡一直掛著要寫信跟您道歉及道謝!!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把您的微波爐防止噴油的蓋子弄壞了~
真的很抱歉~超內疚的~>"<~
 
此次的法國旅行真的很難忘~
雖然有小插曲發生~
但是很幸運的遇到很多幫助我們的人~
 
我剛從羅亞爾河回到巴黎~在大劇院一出地鐵站就被扒了IPHONE手機~(因為我們一出站~拿出手機看地圖)
當時人潮很多~
我正推著大行李~(差五分鐘就可以進去入住的旅館CHECK IN了)
三個羅馬尼亞的女生拿著紙條靠在我身邊~
平常遇到只要說NO~他們就會離開~
但是這次他們卻靠我很近~(她們早就鎖定我~因為我先生走在前面~他們都沒靠近~有看到我把手機放在大衣口袋)
我驚覺不對勁~
馬上摸一下我的大衣口袋~
發現手機不見了~
我先生馬上大喊小偷~
接著開始有人圍觀~
 
三個女生都裝無辜說沒有~
還好及時發現~
我先生也趕快把想逃跑的嫌疑犯拉著~
不讓她走~
剛好旁邊有下班經過此地的警察~
馬上亮出警徽幫忙~
後來馬上又出現二位巡警~
把他們圍住~
不讓她們走~
逼他們自己搜身~
最後終於嫌疑犯終於從胸罩掏出我的手機~
二位員警馬上把三位上手銬~
聯絡了二台警車把我們全部帶去警局~
經過漫長的等待了四個小時~(期間去詢問都說再等五分鐘@@""我們二點進警局~六點才出來)
終於輪到我們做筆錄~(在等待的同時~也看到好多人來報案IPHONE手機被扒走了)
我也才拿回我的手機~
後續推著沉重的行李~
巴黎晚上開始下著雨狼狽的回到離警局很遠的飯店@@~
而這一天的行程都泡湯了~
真的是又累又可憐~
 
雖然遇到了扒手~
但是如果還有機會~
我們還是會去巴黎~
屆時希望還能有機會入住您的民宿唷!!
 
把我遇扒的經驗與你分享~
也請你提醒住客注意安全唷^^
 
祝福新年快樂~一切平安順利順心~
 
Cindy


jiaojiao的回覆:

Dear Cindy:

很高興接到妳的信,也非常謝謝妳這麼詳細的告訴我們妳的故事。

經營民宿一年九個月至今,您們是我們的第三組客人發生類似的事情。
前一組在地鐵時就被眼尖的法國人阻止了,所以沒有損失。
第二組客人也是還沒有住進來之前發生的,這次是掉了東西都沒察覺。
妳先生好有警覺性,整個事件真像電影演的,太好了,你們失物復得,不過真的浪費很多時間。

妳寫給我們信,我們會公佈在部落格上面,好讓後來的客人有所警覺。

有關於蓋子,不要掛心,我們是雙功能烤箱微波爐,所以比較複雜一點。

很高興你們住羅浮宮民宿住得很愉快和滿意,這是我們最高興聽到的。

希望你們下次再來玩喔^-^

也祝您們2012年心想事成,閤家健康平安

jiaojiao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