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IpD8ha6TBBvc3OkHkxZw

先前已經介紹過“巴黎故事館“這個懷舊,充滿二十世紀生活軼聞的中型博物館了。

去過的人一定會覺得這麼好料的博物館,竟然無料!!

呵呵,這就是巴黎,在不算大的巴黎市中心內,就藏了不少類似這樣精彩又免費的博物館呢,慢慢來,jiaojiao我會來個巴黎免費博物館的數來寶,對博物館迷是個實用好康的訊息。

4e09iVDZCJsCsZCUM4ZL5A
一看到這個位在十六區的巴黎現代美術博物館(Musée d'art Moderne National),就覺得她的建築十分特別,本來是為了1937年世界藝術與技藝博覽會的東京館所設計,雖說現在外觀有點舊了,但挑高成列的廊柱合半圓的台階,還是很見氣派的

axP.duJgpHQnM3t6qROKlg
博物館一入門,就是一幅當初委託法國畫家杜非為博覽會主題的畫作,一看這畫作就知道,這裡真是大型現代化展示的天堂

n4UDOw3mp6_9Q72KJOInIw
雖然是免費,但這裡來頭也是小,是龐畢杜現代美術館的前身,即使 部份畫作遷走,但還是世界最好的現代美術收藏之一,從畢卡索,夏卡爾,墨迪里安尼,馬諦斯等,如果你喜歡現代藝術的話,這裡真是個豐富又賞心悅目的展覽館。

z.KZcU5fDHW9hEjr4VX6bw
墨迪里安尼

kzzCJSbq2OHx46wlOxawow
夏卡爾

aKLW5EH2B0hEWmiDCet3.A
除了美術化作之外,也有幾個二十世紀初裝飾藝術時期的精緻傢具(Art Deco ) , 線條簡單完美,讓仁愛不釋手

 DTMaPii5tuv5Sw.IW6db3g

即使,你不是個博物館迷,這是有一個景觀超級棒的咖啡館,真是值得特地來此坐在艾菲爾鐵塔前喝杯咖啡,眺望塞納河,可惜我們去那天天氣不怎麼樣,照片沒那麼可口。

這裡的位址是在十六區,也就是在巴黎鐵塔附近,除了去鐵塔之外,十六區是一個十分豪宅的住宅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古今中外名人住過的刻印記號。

附註;館內分永久館,免費開放。 特展區則須付費。

 地鐵:九號線上站: Léna , Alme-marceau

住址:11 av. du Président Wilson 75116 Paris

 Tél : 01 53 67 40 00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am~ 6 pm  週四晚到開館到10hpm
                    (法國假日不開放)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