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66

對時常往返於巴黎的我們來說,巴黎的景點對我們來說,比較屬於從口袋裡任意變出來的魔術品,我們像魔術師,魔術品可能有趣,但卻是意想中的。

IMG_5763

反倒是,星期天巴黎隨性的一天,在晃遊中,常常出其不意的”遇到“,高潮迭起,讓人仿佛逛入一場大型嘉年華會,途中眩目的事一樁又一樁,這就是巴黎,永遠有事情在發生,永遠讓人驚奇的城市。

就拿五月的一個星期天說起,如果你要把它當成一條巴黎漫游路線也可以,但這卻不是刻意安排的路線,而也許你也可以自己發現另一條路線

IMG_5765

我們最初只設定要去拉丁區的Pierre Hermé買千層派。

IMG_5759

從羅浮宮民宿出發,穿過羅浮宮走到塞納河藝術橋,陽光下看著興緻盎然的旅遊者自拍,對著鐵橋扣鎖,即使無數次走過,還是忍不住被他們的快樂感染

IMG_5773

IMG_5774

找到了St Sulpice教堂旁邊這家知名的甜點店,買了千層派和Ispahan 坐在教堂的噴泉前,不待帶回家吃,看著人群往來,享用美好的甜點

IMG_5778

是早春的花季,Mike提議去不遠(走路二三十分鐘)的植物園賞花。

IMG_188647 

IMG_8678

側門St Sulpice教堂側門傳來管風琴的樂音,我們駐足逛進去,坐在祈禱椅上,安靜的聽完一場現場免費的現代版雙管風琴合奏。

IMG_5786

出教堂繼續晃遊散步過去,在索邦大學旁的萬神廟,坐著休息,看一個漂亮的小男孩在噴泉中戲水,讓我聯想起希臘雕像的美少年。

IMG_5795

起步前行,要通過馬路,一群週日直排輪團體,由警車護架,我們樂得在紅燈前欣賞15~20分....這些不分年齡性別的活躍滑輪者從眼前溜過,不趕,我們一點也不趕路

IMG_5806

IMG_5810

IMG_5815

植物園的春花正好,我們賞花也賞人....

IMG_5814

IMG_5853

IMG_5859

 

IMG_5830

"看!那不相愛德華剪刀手嗎?“

IMG_5827

只見左側兩位細高的盛裝的大男生,有人拿著收聲筒,和攝影器材,中間一位中年帥哥,應該是導演跟男模....

IMG_5839

這時,一位高大青年正盛的大男孩,穿著夾腳拖鞋跨著輕鬆的腳步,悠閒的踱著步子過去,背後帶著一束美麗的橘色玫瑰

其實許多人喜歡的法國電影,在巴黎街景處處可以看到電影的場景啊

跟Mike說:想沿著塞納河走回去

我們湊近河岸往回家的方向走

無意間“撞進”不知名的塞納河岸公園....

IMG_5866

一場河岸的探戈舞會正舉行著,是假日的戶外教室嗎?

IMG_5882

男人熟捻的帶引,女人沈醉的閉幕舞起,那麼投入....

和風徐徐...

IMG_5877

一艘戴滿遊客的Paris Bateau-bus (巴黎船上巴士),遊輪上的人紛紛拍起照來...

IMG_5891

再走過一個河岸露台,三五年輕人正飆著街舞....

IMG_5867

通過了這個河岸市民尋常公園,我們經過了聖母院的橋墩下不遠處就是新橋(Pont Neuf)

悠閒地踱步過巴黎新橋,回到羅浮宮民宿的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