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1

明天是情人節,露可要趕出她用心畫的情書寄出呢!

從到桑德林娜的普羅旺斯的家後,這兩天看著露很認真地趴在廚房早餐桌上,畫畫塗塗的

媽媽,“愛”要怎麼拼,後面要不要加e 呢

桑德林娜很耐心地回:要加e, 朝我扎個眼

Mike故意問:你知道英文怎麼說嗎?

還沒上英文課,六歲的露張大天真清澈的眼睛,搖了搖頭

“I Love you"mike號為師表的說

媽媽用法文解說著,很當真的趁機幫女兒上堂簡易英文

露在圖畫的右上角添上了英文

IMG_0913

我仔細地讀著畫,中間女娃高舉手勢,好像宣誓:我愛著西伯利特,連男生這邊,露都自己加上回應了:我愛著露

(愛是這樣理所當然!我愛他,他當然也愛我了!),上面還仔細精巧著畫了隻她喜歡的恐龍要送西伯利特

IMG_0912  

露,西伯利特是不是你巴黎時的情人

露展露燦爛沒有掛礙的笑臉說:不是啊

媽媽又跟我扎了個眼

這年齡真的是“愛很簡單”

有趣的是桑德林娜跟皮耶也讓露自由發揮,既不糾正也不阻礙,更不添油加醋徒增曖昧尷尬

只是自然自在地待著有趣的心情看

我不知道“愛情”對小小的露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是卡通裡聽到著?是小朋友之間的遊戲?果真是對方為認定對象?占有嫉妒呢?

不管是什麼,浪漫的法國的”愛的練習曲“好像也來得特別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