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7 

一個朋友說她喜歡溫帶多過去熱帶國家的理由是:天氣冷只要多穿點衣服出門散步,還是很自在的,但又濕又熱的天氣,可是拿它一點辦法都沒了。

那日從巴黎回鄉下,經過離家只要五十多公里的地方,看到馬路上“Verz 城堡“咖啡色景點的標誌,車窗外的藍天白雲,讓我們動心去探索一下。

結果依靠近,才知道這城堡真是非同小可。

IMG_4119

停下車,繞著小徑攀沿而行,盡頭就是城堡的大門,才發現冬日是關門的。

IMG_4121

但城堡所在地的小村落,也十分美。

IMG_4122

教堂也就有點小規模。

IMG_4127

回家後辜狗一下才知道,這是les valois 家族的皇家私人教堂

IMG_4128

 而這個石雕的玫瑰窗,很不尋常,畢竟大多數的都是彩色玻璃鑲嵌的,據說是全法國最美麗的同類型石雕玫瑰窗

IMG_4129

而les Valois家族,可是赫赫有名的波旁皇朝之前的皇朝,出了幾位赫赫勳績的法國國王。知名的法王法郎斯瓦一世將意大利的文藝復興文化引入法國的重要君主

IMG_4132

這裡曾經是家族矗立五個世紀的城堡首要之地。

有時候覺得蠻幸運地,離家這麼近的地方,都是漂亮的古蹟,對我們來說,其實是閒暇間隨性散步的鄉間。

但在等等春天再重遊散步順便參觀一下城堡吧。

IMG_4134  

回程的車上,夕照下的燦爛天空,被飛機劃下多道的分割線,跟冬日剪影的枝頭組成一幅美麗的抽象畫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