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tz4kfQW46pEg2YYV2qlA

香緹麗城堡位在巴黎東北郊靠近戴高樂機場二十多公里的位置,之所以叫它“小凡爾賽宮,是因為它雖然外觀沒有這個皇家宮殿富麗堂皇,但兩者卻有不少互相輝映和共通點。

LtEznioulkpxuTvebBYRMg
在參觀過好些法國城堡之後,(特別是羅亞河的文藝復興時期的遊逸型城堡),我還是要讚嘆這個中型規模的美麗城堡,對我來說他真的不輸給堡后雪濃梭呢。

eVMzToG7AVf2akjkUikjQ
首建於16世紀後半葉,摧毀於法國大革命,再次重建於19世紀後半段,除了建築變化豐富的文藝復興風格外,它的外圍環繞著廣闊美麗的大湖區,一般城堡所常見的小小人工護城河,真是不足以相提並論。

4d6Xt378H5jdHyIkMRdF5g

這裡曾經冠蓋風華,十七世紀的堡主為了奉承路易十四,曾邀請2000賓客頌揚太陽王,由城堡主廚法郎斯瓦.瓦岱(François Vatel )主持,結果這位一代大廚因為材料準備出誤,鮮魚遲遲未上桌,而畏罪自殺。

dh8cmschZiFANVjizHhbjw
我們抵達後,在湖區面對城堡鋪起席子簡單野餐後,就已經快要下午一點半了,為了不要錯過稍縱即逝的好天氣,決定先逛遊花園。

1E6KcR.0304lKe4uPTK4Ug
香緹麗城堡的花園十分知名,區分成英式花園,法是花園和東方花園三大區

jBPWhFWAWni.6_dI8B1rg
光一個英式花園就廣闊的可以走上一個小時,有湖濱,河流,美麗的雕花鑄鐵橋墩,

 

9KG5rSrO_DoJXAg.HLoMzQ

DAr3B3VAPUQHexV9NYUcIA

nSnuK08PNURZBlvgwi9gAg
英式花園的湖區內美麗的水禽,好特別的顏色,真是好看。

 snx5lQ1fWO.sLOrZO9yTUg

skY2BzL8jEj7YUmDi8YYqg
一片鬱鬱蒼蒼的森林和起伏自然的綠草坪,讓人真想流連久一點。

 

4.c6gf_WXPPnS4QZH.y7yA
說起法式花園更是整座城堡的重頭戲,設計者正是凡爾賽宮路易十四時代的御用庭園大師Le Nôtre ( 勒.諾特賀),他也是巴黎羅浮宮延伸過去的杜樂麗花園的規劃者,足見這城堡可非泛泛之輩。

fWzABqTf1Qu0GqBwwJ7sgg
從城堡內俯瞰下的幾何對稱式的法國花園,幾乎沒有留給繁花一點餘地,但卻有如明鏡般的讓人想安靜的散步。

城堡領地裡有一座農莊,據說就是這裡給了瑪麗.安東娜特(路易十六王后,後來被送上斷頭台的倒霉王后)靈感,而在凡爾賽宮內建構類似的農莊,無事就跟一群閒閒美代子的貴婦們裝裝農婦樣

XvJjTQU9WI.a6kUqsiGTsg
農莊目前已經改裝成餐廳,2012還被知名美食雜誌鑒舉,本想去嚐嚐它的下午茶,結果他只有四月到十一月期間開放。

VAaih0jCP_gp74rup8dPoQ
我們進入城堡內部時,時間已只剩下一個多小時,看到它內部這麼華麗,才懊悔沒多留點時間逛

_gq_qhv4cN1CDP5v.k0cjg
這是一間猴子活動和中國風合成的廳堂,銅胎景泰藍桌子很有中國風,不過這樣的主題是有點異樣

smDun0tW1C.KR_Rovvk5Jg
個廳內的傢俱也十分精緻

8FS1KQyk4zp8tQlH71MjcA  
這風格應該是巴洛克式吧,真是華麗到不行

awM0Qs209V6ZcSufXMhsAw

0qMhXdkjZ7icJbtrTtDu5A

whSkuQS4EsANA_YVO36EEQ

還有個鏡聽,雖然沒有凡爾賽宮的氣勢萬千,但也十分富麗堂皇
兩廳差可相以比擬了

FrL43SQVqzBWtl.zk1sY9w
(網路照片)

城堡內的書房十分完美的功能性設計,家有萬卷書的人一定會羨慕不已,挑高的空間還有專門用來取書的廊道,據說是稍晚後重要的圖書館參考範本,而且整架都是精美的藏書,最早的藏書上朔至5,600年前的珍藏本,全是雕製精美的羊皮封面,讓人嘆為觀止

7tQnZwO5ZOTfSp0G1lvvLg
我們很喜歡這張note book 電腦沙發椅,還可以交叉蹺腳,喝咖啡。有很多錢時就去複製一張吧。

nRbQQR2vdZpY.TyyrI2U4w
城堡的地下室原先就是廚房,如今改為餐廳,而且還保留擺設上原先的料理鍋具,十分有舊時代感

SnsFaElZG5oD9LlRseERg
我們點了水果沙拉,用桔子甜酒腌過,加上了丁香,配上知名的香緹麗奶松和橘子舒貝(sorbet 純水果冰球),口味搭得十分好

其實香緹麗旁還有一座很壯觀的類城堡,後來才知道是超級豪華的馬廄,前面則是好幾座足球場大的跑馬場。據說十八世紀的主人翁坡旁公爵,自認為前世是匹馬,這座建築物就是因他過世後遺言所建蓋的,這些王公貴冑實在太超過了吧!

不過,這座號稱“活生生的馬博物館”便安排有不同的馬術表演,有興趣自然不宜錯過了。

 

如何使用Navigo 去小凡爾賽宮香緹麗城堡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