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R2TU0.MCDijjXBrnumyg

第一次參觀凡爾賽宮,是二十五歲第一次初到法國時,這回再回法過居住了近兩年,終於最近才又去了第二趟,就是因為知道總會陪來訪的親友來的,不用特地來參觀了

IV5uCVjYiVtkP1IBXW1Xfw
凡爾賽宮聲稱是世界最偉大的宮殿建築之一,除了宮殿跟花園之外,還有龐大面積的森林和領地,到這裡,如果要好好的參觀其昔日風采,還是要安排成完整的一天行程。

凡爾賽宮的歷史資訊,網路上所談已經很多了,在這裡就不用贅述。

這裡主要就談一點實用資訊了。

3zCzyRhGyaK_A5qVvw5IWQ
凡爾賽宮內精緻豪華的教堂,至今還是一些住在附近豪邸的舊家族望彌撒的教堂,到這裡禮拜的人可是不同一般普羅民眾的

aMmc0hG5qHf14_9YUmzE2g
設立在知名的鏡廳內的鍍金燭臺,我的繪畫老師說,即使是現在維修,還都使用真正的金箔的,也只又金箔可以維持歷久不衰的黃金燦爛的光彩,所以可見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修復,要用掉多少黃金了

8mWvh2G6WxegiOf05j0xsg

還是忍不住談一下太陽王路易十四,想當初他把原本是皇室狩獵行宮,打造成真正的皇權重地的宮殿,除了自己整個政治軍事權力從巴黎轉移到這裡,同時還規定所有貴族大臣全部喬遷到這個大郊區,而且而創造了一大套宮中的皇家禮儀,讓本來虎視眈眈於權力,伺機各種叛變事端的舊勢力,整天跟在國王屁股後面逢迎配合,學習層出不窮的凡爾賽禮儀,而沒空去耍叛國的心機

沒想到這套凡爾賽宮裡的宮廷文化,傳遍歐洲,令他國宮廷更是馬首是瞻。法國靠著其文化,成為了當時最有影響力的國家。

K9bqdt8rJ2AE9m0TKNIG9w
長得俊俏,聰穎,高大即所有上天寵賜於一身的路易十六,卻也是愛美,自我中心,自戀,傲視一切的太陽王,宮中到處可見龐大的路易十四的雕像,畫像,可以看出他的好大喜功,十分自戀,他創造出凡爾賽的輝煌,但同時也遺下債流後代的後果....

vrevfyg94X91nxwM77hIGg

宮殿的重要宮室都在二樓。這裡也就是人潮最為擁擠的地方,第一區是以羅馬之神而命名的房間,裡面設計也根據其希臘神話禮的主題。這些神,包括Hercules,Venus,Diane,Mercury,Mars,以及路易十四自比的Apollo太陽神。這些房間是供宮廷裡的人享用遊宴之處。

 ZhK8rAtgNyo_UtjN4cdvpA

 IdXIsUG9nWgvShb3KZFUaA

凡爾賽宮的天花板真是令人印像深刻,每一間天花板和牆壁上少不了畫,大理石像,或是浮雕。而且周邊都是鑲金

xjfmhk9qP_jI2xhQWrI09A
鏡廳面向東邊,每天早晨的陽光正好照進國王的房間。自比為太陽神的路易十四,一切都在他的精心設計之下,整個國王廳室全是金縷金箔裝飾,讓人眩目驚嘆。

1AQ.YqH.1x9_H8nO56ThLw

凡爾賽宮最有名的房間,也是法國宮廷奢華的極致,莫過於那鏡廳(Hall of Mirrors)。
這有名的鏡廳,全長73公尺。一側有17面大鏡子,而另一側是對應的窗戶。當初製鏡的成本相當昂貴,擁用鏡子可是世上最大的奢侈品。這邊幾乎全面牆除了玻璃就是鏡子,充份展現出路易十四的揮霍

nOOshblBvfNTxR_RsN2qCw

ADeHO759lwr_siRdKiOrBw
過了鏡廳轉角處,就是屬於王后的房間的部份了。下面是王后的臥室,金碧輝煌的程度,似乎不亞於國王的,站在皇后室裡,讓我忍不住想起凡爾賽拜金女那部電影路易十六世瑪麗安東尼生孩子的那一部。

_gc2z4mq1KA_kEe_1nD9cg
這幅知名的拿破崙加冕時為約瑟芬戴上后冠的名畫,就是收藏在凡爾賽宮內

4yBjzBXmjUuzylcOk5uDng
除了宮殿話,花園自然也是參觀重點。

NNgze.Yf49cv1VSFoM19Vg
遠處的運河道可以租船來划喔

AI_sjvYa7.LzqRbQWdfolQ

音樂噴泉算是凡爾賽宮花園的一大特色,這裡的噴泉可以追朔到路易十四十七世紀時代
當初因為用水十分珍貴,加上水壓不夠,每回太陽王帶領著群臣和外國皇室訪客參觀時,他們所到之處,園丁就趕緊土法煉鋼的操作讓噴泉運作正常,一但這群嬌客走遠了,噴泉開關就趕緊關掉。

04AGj6gUE2XrzY318QmAbQ
今天,噴泉當然室沒有這個問題,不過開放時間主要是在四月到十月底的週六,日兩天的下午十間,配合法國巴洛克時期作曲家音樂,散步在這座處處是偉大雕像的諾大園區,的確與沒有音樂的感覺,有很大不同的氣氛。

ki2E6xzi7GjcJJhQDbcwGQ

如何避開人潮;

參觀凡爾賽宮主要分成三大部分;凡爾賽宮殿內部,花園區,以及大小特里濃宫和瑪麗-安東尼宫苑,這三部份可以分開買票及參觀,也可以買包含三部份的套票

要避開凡爾賽宮的人潮真的很不容易,凡爾賽宮每天參觀的人數之多,如果不是當天一早就到,便是要傍晚再進去,才可以順利避開人潮。

首先是買票,還是建議你先上網訂購,通常平日可以(週二~週六,可以直接在網上買套票(Passport),否則
也可以在幾天前在FNAC購買門票(事先買好票也是避開人潮的重要法則之一),另外含帶博物館和羅浮宮套票( Museam Pass)也是一個選擇。

至於參觀路線,如果您真的一大早九點就抵達凡爾賽宮又打算悠閒的待上一整天的話,建議您先快速通過一樓,直接參觀二樓(人潮最多)的地方。然後輕鬆的逛花園,順便在花園另一頭用簡餐,等到音樂噴泉開放後(開放時間;3h30pm~5h30 pm), 再慢慢跟著音樂逛回頭。此十人潮會大量減少,再去參觀一樓未參觀的部份,以及二樓想要重要看的部分

MiilJNSoyASiGwsR6cg3.w

凡爾賽宮的門票與價目表

開放時間;一週開六天,每週一關閉,音樂噴泉(Les Jardins Musicaux)一般而言只有週末開放,詳情請參考凡爾賽宮的門票與價目表

從巴黎到凡爾賽宮的交通:
前往奧賽美術館站搭乘RER C  5號路線,在Versaille Rive Gauche (凡爾賽左案站)下車走路5分鐘即可
凡爾賽宮是在第四圈

另外您也可以在Gard St Lazard搭乘抵達凡爾賽  Rive Gauche 的火車前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凡爾賽宮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