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XXuqO3RaXYjnfKOxMdZw

CfnBziT6Fc4AOGDVeIuVNw人的生活會隨著所在區域,而在心裡上產生很大的差異變化呢。

Cl8_1mNzvYfR5yhdCCC_vA

過去在新加坡我們住郊區,一入夜我們就想趕快回家,而在羅浮宮旁的現在,從窗外看著外面紅男綠女,卻惹得我們心裡蠢蠢欲動,出去啊,再不出們就來不及了!

CRbCjH1S.DlHSz9e0g8upA

而十月中的今晚真很美,溫和的像溫帶氣候的夏夜,微涼和風徐徐浮略過我們全身的皮膚,也穿透入衣裡的空隙,飛舞著,啊,不知道為什麼,就在巴黎,我特別感覺得到風,那風讓我想飛,讓我邁大腳步的走。

MOJaiNW6f6Ljoks8mf0X.Q   OX.84S_JcXDDJQQPW9BXBg

從離民宿兩分鐘的羅浮宮前門步入….一陣樂揚升,低沈的沈吟…又緩緩的揚起, 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我的步伐也跟著放慢低迴…, 聽古典音樂很少專心很久,這會耳朵吸進了穿堂傳入的一點點微弱的低音,心跟著共振….是誰的大提琴完美的音色穿舞在宮殿的四角…

sCDWRuccLZkbnsbjWZ0RSg

 

穿堂間那散亂捲髮的樂手,裸足專一的拉著樂音…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在音樂間歇時對話…她想來已經站了良久…要我再回到二十年前,大概也不忍離去…

 uKjEPZq6Z5FHNc7sN8cZOg

音樂在我們的身後持續悠揚著,一對戀人靠坐在石梯上,居高望向玻璃金字塔,這金字塔在夜色裡更如水晶體一般,透著光通體透明,我忘卻了白日跟Mike的爭執,忘卻了對生活的計較跟計算…這是此刻巴黎夜色給我的浪漫跟感動,誰說不是,生命原有比數字更重要的事。

VRaMoIpqxheGcVckBVXOrQ 

這金字塔,貝聿銘先生的經典作,一位華人最成功的建築師的堅持,打破了傳統宮殿建築的沈重,讓它在現代的線條與光體中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