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4  
朋友從台灣來巴黎旅行,給我她帶來的巴黎幾日遊的旅遊書,讓jiaojiao幫她過目。

 翻了翻,我發現那本旅遊書上面是依照地鐵線規劃的,也就是說,今天沿著巴黎的一號地鐵線,一個據點一個據點的搭車,出站逛。第二天再搭乘某號地鐵線,同樣上車下車逛。

我覺得這樣玩巴黎不只因為要在地鐵站裡轉來轉去,浪費太多精力跟時間轉車,而且,也沒有掌握到巴黎的區域城市的特質。

以jiaojiao對巴黎的認識,我 認為巴黎是一個“面“的城市,也就是說到一個點,那整個區域“點,線,面“都非常值得繞上一大區,好好去探索那個區域,更何況巴黎本身真的是一個很愉快的漫步的城市。

 IMG_0917  

 因此要設計巴黎的幾日遊,jiaojiao的建議是;先圈出自己非常想去逛的區找出這個區很想去的點,很想逛的名店,然後自己設計出這一天的旅行路線。 巴黎說起來是個景點很集中的城市,同時,也不是一個超大型的城市,但因為十分豐富,也夠妳輕易的規劃出幾個區了。

對我來說,巴黎有好幾個不可錯過的區是;(以下的幾日遊行程主要還是針對住在jiaojiao羅浮宮民宿,和jiaojiao巴黎心民宿的中心點來設計的)

IMG_2561  

1.羅浮宮區,因為從羅浮宮可以一路延伸到香麝里榭大道,這一路走下去,也夠長了,建議妳從羅浮宮-博物館逛到協和廣場就打住,之後就回頭走逛附近的名品街,迴廊街,皇家宮殿,繞回原點。

IMG_8820  

 2.直接到地鐵一號線在Champs Elyses Clemenceau下車,先逛附近的大小皇宮,橘園博物館,再繼續逛香麝里榭大道。
香麝里榭大到的聖誕街景

IMG_2628  
小皇宮除了知名博物館橘園之外,附近也有很漂亮的公園

街景10    

 3.直接搭乘地鐵到Opera 或者Pyramides下車,先逛歌劇院, 凡登廣場, 春天百貨,拉法葉百貨 ,再逛到瑪德蓮娜教堂 。

凡登廣場有巴黎最奢華的商店

img3171  

 4.直接搭乘地鐵到Saint Germain des-pres,這是拉丁區的精華點,這個區的重點包括萬神廟,史上第一間大學索本大學(中世紀),花神咖啡,雙叟咖啡,莎士比亞書店。畢卡索博物館,中古世紀博物館,廬森堡公園。

IMG_7739  

 5.前半段搭乘地鐵到Musee d'Orsay 逛奧賽美術館, 到塞納河逛到亞力山大三世橋逛到 ,傷兵院(Invalides), 如果不想走太遠的路,後半段;可以搭一站到Ecole Militaire,從這裡可以沿著戰神公園(Champs de Mars)一直逛到艾菲爾鐵塔,過Iéna橋到 Palais de Maillot ,在旁邊的Trocadéro搭地鐵回程 (如果這一天行程太滿的話,可以將後半段放在另一天行程。)

IMG_6101 
亞歷山大三世橋是巴黎最金碧輝煌的橋,連接塞納河兩岸的傷兵院與大小皇宮

 IMG_3057

6.搭乘地鐵到Anver下,逛蒙馬特區。(如果有地鐵週票可以免費搭乘到聖心堂的纜車喔

蒙馬特的聖心堂,永遠有很多遊客

 7.搭乘地鐵到Pont Neuf (或從jiaojiao民宿走過去非常近),可以走到橋下的新綠園( Vert Gallant),這是在西提島上的小公園,可以看塞納河往來遊船),然後就可以沿著西提島到巴黎聖母院,一路經過聖路易島,吃聖路易島上知名的開心果冰淇淋,然後散步到瑪黑區的place de Vosges 沃日廣場,再到巴士底廣場,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旅行路線。

新橋橋下的綠園,西提島就從這裡逛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自助 jiaojiao巴黎民宿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