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T_nf9fnRRX6Cn6nf6pWg  

那天吃過晚餐,我們想在夜色裡沿著塞納河畔輕鬆的散步。新橋離jiao jiao 的民宿走路只要四,五分鐘,我們於是穿過羅浮宮,從新橋開始。

新橋是巴黎最有名的橋墩之一,它座跨在西提島上,連接河左岸與右岸,完成於1607年亨利四世在位期間,所以,其實是名違其實的舊橋,電影“新橋戀人“會選擇這裡為場景,因為它真的是巴黎最美麗的橋墩之一
Pont neuf (巴黎新橋)

img3207    

綠雅園 是夜間看塞納河遊船來來往往最佳點,但只能天色暗的早的冬天來,因為晚間六點就關閉出入口了。
其實,我更喜歡走到橋墩下到Vert Galant (綠雅園),那是西提島角端的三角公園,座落在塞納河環繞兩側巴黎市正中心點的祕密花園。
不過,綠雅園六點就關園了。我們只來得及走到盡頭,就被趕出園外了。

繼續順路走到巴黎聖母院,隔日星期天院內有免費的宗教音樂,可以來參與幾個小時的聆聽,真好。


夜色上場,路易.菲利普橋墩下一位吹低音雙簧管的樂手,在夜色中樂聲顯得沈靜,他應該不是表演,因為路過這裡的人畢竟不多,他在練習嗎?因為市中心的公寓鄰居很難忍受一位樂手吧,或者是他也在塞納河的夜色中陶醉?

1mYrVMELWcpAgWfAHsykoA 
很喜歡聖路易島,那麼精巧嫻靜,讓它更有私家領域感,這裡在過去是貴婦名媛的私人沙龍豪宅所在,現在還是巴黎最貴的地段呢。


從第四區的聖路易島我們回頭,天漸涼。這回則沿著塞納河右岸回去。

O3ePyq8UODt_fAya76WdeQ
走回離民宿最近的Pont des Arts(藝術橋),原來這裡夜晚的Party才上場,幾位下班後的女生,乾脆把這裡當家裡客廳兼飯廳了,紅酒,野餐外帶美食,甜點,一樣也不缺,今晚的夜宴就這樣通宵達旦嗎?

我現在才知道,這裡可是越夜越美麗,是年輕戀人的最愛,是因為這裡面對的就是巴黎新橋倒影嗎?想像著電影理幟烈美麗的愛情。

看看這個完成於1804年,巴黎最古老的金屬橋上,上面可是鎖上無數的鎖,看看標示著各種語文的鎖的鎖都有呢。

不過,因為鎖實在太多了,巴黎市政府都會定期剪鎖喔,所以阿,天長地久是鎖在心裡深處的。

zsEXUeJltU.6mQn0kvdPow 
這個躺著的大漢,叫他橋長也不為過,我們看他就是一個一個的跟人搭訕聊天來的,我照片一拍,他手一舉:“Internet!“, 哈哈!知道就好!

Qv62EsI30BNTvLQX.YQmlw
橋尾矗立的是法蘭西學院,一群單車族整裝待發,看他們這樣重裝備,應該是有備而來的。
不過呢,這對我們來說,只是小小輕鬆的飯後兩三個小時的散步,該回家休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夜景 散步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