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巴黎最古老最具傳奇的餐廳,應該非銀塔餐廳 (Tour d'Argent )莫屬了

之前也幫民宿客人訂過多次,但一直到讀了Amélie Nathomb的小說“冬之旅” (Voyage d'hiver ), 才真的想那一天也去傳奇一下

我們差不多在三星期前才打電話去訂做,竟然還有位置,剛好那天就在巴黎,決定從羅浮宮民宿沿著塞納河散步 20分鐘去”看看“

臨時想,倒不如順便請他們幫忙安排臨窗位置 ( 面對塞納河岸邊的聖母院大教堂 景觀 !!)

沒想到那侍者很慎重其事的引我走入很“舊式”華麗的小沙龍坐,就轉身通話幫我詢問了,約莫十來分後,轉達:我們會盡量為您安排

今天前往,同樣的沙龍小坐後,領我們直上六樓,我們竟真的安排了臨窗的超級景觀

總算二十年結婚週年有點那麼紀念意義了

有點跟網路說法不同的是:我們沒有支付200 歐元的訂位押金,只在三天前sms跟我們再確認,我們訂的是午餐,網路上讀到的基本陽春價是 80 euro /人,現在則改為是105 euro

至於餐點,網路多有敘述,我就簡單po圖,簡述一下

amuse bouche ( 開胃小點), 我最喜歡蕃茄凍了,放入口中整個蕃茄汁液就滿溢口中,但不能用咬的,會滴出來的

 

外面是覆盆子馬卡龍清脆口感

這裡的鹹奶油顏色真的十分不同,很軟很香,應該是所謂的手工奶油吧

第二道amuse bouche ( 開胃小點)主要是野生黑色扇形菰,菊芋小碎片,小馬鈴薯,外搭sorbet (果味冰淇淋),暖感冰感交錯

前菜之一,quenelle , 是魚漿和麵粉調和的,通常在市場上買到的,其實軟軟綿綿的也沒什麼魚味,但這裡所吃到的則細緻太多了,有點布丁的口感味道也很美,佐以野生的雞油箘,非常的搭,兩者都十分細膩

前菜之二,是生的干貝,柚子果凍,香草等,生干貝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沙西米,不過兩個前菜相較,我還是喜歡 quenelle多一些,做法也複雜些

我自己不太喝酒,今天Mike也十分節制,點了“杯酒”,這裡的杯酒自然同一般餐廳杯酒“高級”,雖然沒有特別年份,但還是好酒廠直接開瓶倒的

接著就是主菜了,雖然我們沒有特別點這裡的招牌血鴨,須至少兩份,且Mike十分懼怕內臟腥味,但這小鴨卻十分鮮嫩細緻

我還是拿到了一張號碼,註明是開店來的第一百多萬.....

另一道主菜是魟鱼, 魟鱼雖不算太特別的魚,但鮮嫩度跟烹調得這麼恰到好處,還是蠻讚美的

甜點方面,排盤跟口味都蠻好的,梨子應該醃過,搭配鮮奶霜,薄荷醬,蛋白霜,蠻搭的,顏色也很美很有個性

這道甜點我也十分喜歡,有點酸,田,鹹的綜合,跟法國甜點一般就是甜味不同,白色三角形也是蛋白霜(馬卡龍的口感)

口味比較一般,但白色透明的馬卡龍,口感跟顏色都漂亮極了

然後又是一道小甜點,不知道是不是吃飽了,也沒覺得太特別了

在一道巧克力

再來說一下餐廳傳奇了,銀塔餐廳一直將使創業時代往前推到1582年,說亨利四世,路易十四經常光顧,但沒有文字記載,而且塞納河經常氾濫,讓這個說法缺乏可信度,倒是1860年的旅遊指南就明文記載了,而且從那時起,就是巨賈名流聚集用餐地,真正讓銀塔餐廳成為國際知名餐廳是André Terail 買下,餐廳從先打造,1933 年獲得米其林三星榮耀,又加上長得一表人才,長袖善舞,所有政商名流,無不趨之若鶩,隨便列幾個人物,就夠讓人驚嘆,日本裕仁天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奧遜·威爾斯約翰·韋恩埃羅爾·弗林艾娃·加德納瑪麗蓮·夢露, 這些光榮的過去在一樓候餐是就陳列了

不過據說現在已經降為一星了,但以其價格和八道出場的菜色來說,好像高出一星的等級,不過我不是此中的專家,只是隨便臆測罷了

我們這樣兩人的陽春菜單加一人簡單的前酒,餐酒,咖啡,總共帳單還是要278 euro ,寧可省下餐費到處旅行的我們,平日並不常花費天價用餐,但特殊結婚二十週年,就做點簡單而平常不做的小奢侈,也蠻有新鮮感的

最後,還是要去參觀一下廁所~~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