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 di Como科摩湖位於義大利北部,鄰近瑞士,自十八世紀以來就是王公貴族爭相前往的渡假聖地。湖泊呈現狹長形狀,湖區周邊是風光明媚的阿爾卑斯山脈,到此度假,享受被湖光山色的美景環繞,非常悠閒愜意!

是阿爾卑斯山脈於義大利境內著名的冰川湖

沿著人字形的湖岸邊,散佈好些湖畔小城,從米蘭搭乘火車過來,以科摩城(Como St Giovanni站)為主要的啟程點(米蘭_科摩城直達快車只要35分鐘,12 歐元就到達了),從這裡可以搭乘

船班抵達不同的據點,也可以買一整天無限次數上下的pass ,停留任何想著下船瀏覽的小城

趁等船班的短短一個小時,小小繞了一下市區,是個悠閑寧靜的中小城,這裡是搭乘纜車上山關湖景的小站

因為當天十點才出門,所以只選了一個據稱是最美麗的小城Verrena, 做了點功課,以幾個方式可到1.搭乘快艇 (一個小時,16 euro ) 或慢艇(兩個小時,比較便宜),2.搭乘30 線巴士到Bellagio (也據稱最漂亮的小城之一), 再搭渡輪到對岸的Verrena, 3. 到科摩才查到從米蘭可以直接搭乘火車到此

既然已經到了科摩城,我就選擇1快艇直接到Verrena, 至少可體驗一趟遊湖的經驗,回程就直接搭火車回米蘭了(45 分鐘,不在路過科摩城了)

有趣的是,我一上遊艇,就遇到兩對互不相識但都居住L.A.的台灣夫妻,年紀大的一對七十來歲,是第二次來,這次打算定點住幾日,每天就買pass 上下不同據點閒逛不同小城

一下了船,我推測這樣的小城,大約繞一兩個小時,就沒有什麼好繞的了,於是就看著城寨The castle of Vezio的指標往上爬

這一走就在這幽靜的山徑走了將近一個小時,總算到了城寨的入口

歐洲這樣的護衛城寨很多,其實我也沒真正的想上去城寨,問了一下售票口臨村有山路可以走過去嗎?

對於未知的,我的興趣常常多過於已知的,我就繼續沿著幾乎沒什麼人跡的山徑繼續探險了

不久就從山丘頂看到了這個不是特別的知名的 小村子

開始走下坡道,沿途經過村子背山面湖的墓園

墓園內有一些看似很“堂皇”的家族墓區,看來這裡躺著的可能不只是村民百姓,畢竟歷代還不少名人雅士富冑,在這一帶擁有渡假宅邸,(據說明星如喬治.克魯尼就是其中的例子)

雖然沒有太大規模,也不是很特別

小村子叫Fiuelatte,有個同名的瀑布流經村子, 引起我的好奇心

沒有觀光客,也顯得格外寧靜

從這裡,我慢慢沿著湖岸線,散步回到Verrena

也從另一個視野,慢慢地去欣賞如畫的知名美麗小城

這不就是跟人家走不同路的好處嗎?

已經進入Verrena,從居高的公路,發現了鹽湖岸的美麗公園

我想大約是看到哪個介紹的類似照片而選擇到這小城的吧

雖然有雕琢但卻有時光累積的痕跡,在大自然跟小自然中取得美麗的交錯平衡

這真是西方的桃花源,公園一個路徑沿湖,往高處又是一條有著南歐細高柏樹的林徑

可惜我竟然找不到公園的入口

那麼就逛入小村裡吧

由上坡段經過,這樣的小巷弄延伸入湖岸,

我一直蠻喜歡這樣的小村,這小小的弄堂,總覺得還有得發現或探索

村子的中心照樣是以教堂為中心的有點私密的小廣場

逛到這裡來,我決定走下坡找個臨湖的湖岸喝個咖啡和甜點

很巧的,又遇到兩位來歐洲出差的台灣遊人

有緣千里來相會,輕鬆地交換了訊息,吃了甜點後,我想再去找我的桃花源入口

新認識的台灣朋友說,入口是路邊村子博物館的入口,要付5 euro, 似乎有經過這個門和印象,只是不知道竟然是公園入口

再回頭就找不到了,(還是以經關門了),算了,也沒什麼好執著

要特別提醒的是,Verrena的火車站位在半山腰上,十分的隱密,讓我差一點就錯過火車了

又回到米蘭中央車站,堅持不跟我出門,要自己去逛博物館的Mike應該回民宿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ke Como 科摩湖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