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2

我們經過這宅底有幾十遍,這是位在我們前往家庭醫師賓納福先生診所的道路上,照華人的說法,還有點路沖

奇怪了,這明顯看得出過去風華的半傾頹宅邸,就荒廢在那裡,雜草長得老高,屋瓦已經衰頹破落....我們滿心好奇著....

IMG_8064

直到一年多前,我們驚訝地發現這房子“動”起來了...偶而經過,有工人進出了,門前推滿土推,石塊,磚瓦....

這樣年九荒廢的屋舍整修起來自然曠日費時的,一年多過去了,我們再經過時,前門已經從過去的蓬首垢面搖身一變精整優雅

IMG_8063

我懾手懾腳的走了進去,很好奇地想窺視究竟

 

IMG_8067

跟工人們點了頭:可以拍照嗎?沒問題,進來啊!好兆頭,我就放心大膽的逛進去了

IMG_8068

發現宅邸的後頭更有看頭,還有兩個美麗的尖頂塔樓

IMG_8069

要整修這種老宅,可不是普通工人可以辦得到的,這要請專門懂得修復老宅的人才做得來,可以想見工資也不是普通的工資

IMG_8070

哇!後面的鑄鐵陽台好美,可以看得出來,慢工細活的,這一年多來,恐怕還整修不到三分之一,可以想見要完成,大概還要個三四年吧!

IMG_8071

“請問,這間要改修成旅館媽?”這是我從鄰友那裡謠傳過來的。

“沒有啊,是自住!最近換了新屋主。”,我心裡暗暗吃驚,原來不是財團來的。

為什麼荒廢那麼久?一次大戰被炸後,屋主見它慘不忍睹,也就放著搬到別處住去了。

大概兩三代下來,家族解決的遺產處分的問題,終於脫手了

IMG_8072

雖然無法探聽得出來這樣得荒宅到底要花費多少夠得,但可以想像整修費用就是個天文數字

IMG_8073

以我們家曾經找人估價小小的農具室就要四百萬台幣,這樣耗費時間精雕細琢的大宅底整修怕是要算億的

雖然有可能有免稅等的補助,但相對於花費可是微乎其微

IMG_8074  

我知道法國有一些人”迷戀“城堡,宅邸,不過,我想要在這地點有點前後不著村著店的地方,這樣大手筆的撒下大把鈔票,這還真要有點傻勁

也因為法國有這種傻瓜,這美麗的宅邸被保存下來重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古蹟修復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