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endam 2

離開阿姆斯特丹後,我們想逛遊真正的荷蘭城鄉,於是往北開車抵達福倫丹

Volendam 8

這裡距離阿姆斯特丹只有18公里,Mike從資料中所讀是:原本是個小港口,還余留下很傳統漁村的風情,據說畢卡索,雷諾瓦都曾經拜訪過漁村

Volendam 4

Volendam 9

書上還說村裡仍然保有十分樸質的傳統,還有至少五十多位老一代的婦女還穿著傳統服,對後面這點我存疑,離首都這麼近,似乎不太可能吧

Volendam 7

結果,一點都沒錯,基本上就是一個十分關光的沿海小城,但除了特定地方聚集不少觀光團之外,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美麗的小海港

Volendam 13

沿海岸有一長長的濱海步道,十分悠閒

Volendam 10

這個小漁港後來填土擴大不少,我們喜歡胡亂地逛,其實一出了觀光區,還有很恬靜的一面

Volendam 15

Volendam 14

有些人停泊自己的船艇,我想在荷蘭有艘船,可以到處沿著遍佈全國的運河河道旅行,也是蠻適意的活動

Volendam 40

雖然沒有見到任一真正穿傳統服的人,不過倒有不少像館提供服裝出租留影,聽說不少人來此拍婚紗照啦

Volendam 42  

 倒是看到幾家賣外帶的海鮮,有生鯡魚,薰鰻魚,鯖魚,炸海鮮等等,對海鮮沒有任何抵抗能力的我,光這點就很加分了

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公共交通資訊:Amsterdam Centraal 前的巴士站 CS Oosterdokskade 搭 Bus No.110 , 118 , 在 Zeestraat (Volendam)下車

Githoorn03

我們繞過Afsluitdjik北海大堤壩,就繞到網路上很熱門的觀光小村_羊角村,有人比喻這裡是北方的威尼斯,但我想除了水道之外,兩這應該是天壤之別吧

Githoorn01

這裡原來是冰河時期位在兩個冰磧帶之間,地勢相較於周邊來得低,土壤貧瘠且泥炭沼澤遍佈,運河原是挖取泥炭的溝渠,後來鑿寬了成為水道

Githoorn02

不管如何,這個水道縱橫的小村子,就發展成十分熱門的觀光小村了。

進入小村必須將車子停靠在村外停車場,幸好村子真的蠻小的,一下子就走到主要的人潮聚集的地方了,我們又是八月前來,可想而知人客真的不少

Githoorn05

但我不得不承認這裡真的很上相,除了河道,小橋流水之外,沿著主要觀光河道流經的地方,屋頂都是修復成過去蘆葦屋脊,讓畫面十分有整體感

Githoorn13

這裡,你可以租單車,也可以租小艇,我們租了兩小時的小艇,費用才30 euro,基本上真的非常的容易超作,而且速度都已經幫你調好的龜速,河道路線也十分固定,迷路的機會不大

我覺得是這裡最物超所值的玩法。也可以只租一個小時,基本上就是逛逛河道了

Githoorn21

兩個小時的路線則可以開到旁邊的小湖區,湖上也有人玩風帆

Githoorn22

兩個小時時間實在太充裕了,我們看著綠頭鴨滑水而過,和野生的白色水蓮倒影

Githoorn23

Githoorn24

我想在荷蘭有船艇的家庭應該十分普遍

Githoorn25  

下了船艇,我們逛到非主要河道街,就是一般的住宅區了,雖然已經沒有蘆葦屋脊了,但少了觀光客,還是多了份悠閒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