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在阿姆斯特丹上網找了幾家吃的,結論是這裡的餐飲比起巴黎來,真是“俗擱大碗”(以巴黎的標準來說)

榮記(Wing Kee)

位在中央車站附近的Zeedijk路,街上路標竟然有中文名稱叫善德街,這條街是從前船員上岸找慰藉的地方,現在則十分熱鬧(不是紅燈區喔),到處可見中國商店和中餐館,還有間寺廟,我想應該就是阿都的中國城吧

這間榮記的客人很多是本地生活的華人,可見是夠道地了,叫了餛飩跟雙拼燒飯,分量很足,兩人吃不了,餛飩湯頭不錯,燒肉也皮脆肉多汁,20 euro ,在海外可以吃到這樣的港式菜還是滿意的,倒是忘了拍照了

 

 

 

餐廳1687

Kantjil & De Tijge (印尼菜)

 

餐廳在SPUI 廣場附近,附近有多家精緻書局,咖啡館,是阿姆斯特丹的雅皮區域吧,很多文藝知識份子逗留的區域,觀光客也不少,十分熱鬧

 

Mike喜歡馬來菜,印尼菜,我們都覺得口味還不錯,覺得套餐(14~15 歐)份量大,而且印尼菜又濃又稠,咖喱,椰奶,花生醬,一個大餐吃下去,我的減肥計劃立即破功,

餐廳的裝飾算是蠻適意的,這樣品質的餐館,跟巴黎比起來實在廉價

餐廳1688

我點簡餐餛飩豆腐馬鈴薯8.5

餐廳1689

Mike點雞肉印尼是炒麵小簡餐,久未吃印尼馬來餐,覺得算滿意的。

餐廳4  

shabu shabu是一家日本all you can eat的餐館,  一人17.5 隨你點

炸蝦跟蔬菜甜不辣都炸得不錯,我拼命吃炸豆腐,總之,太久沒有痛快吃日本餐了,而且以這樣平價有無限量吃的日本餐來說,我覺得是無可挑剔

位置:連鎖店,其中一家在 Ferdinand Bolstraat 18-20  1072 LJ Amsterdam (捷運站weeserplein下車,搭7or10電車到 Stadhouderskade 站;在海尼跟博物館旁邊)

 

電話:+31(0)20 662 9996

 

官方網站 可上網看看吃到飽的Menu

 

餐廳1709

中午去Pencake Bakery ,也是網路推薦的,因為想找一道所謂的“荷蘭”道地餐,就去試試看

餐廳1710

這家有名主要是種類多樣,有甜有咸,一般來說,我們大約覺得pencake是甜的,

但這裡有鹹有甜,除了標準的西式的洋蔥cheese 火腿之類的,還有泰國,印尼,墨西哥等等...我點泰國

餐廳1712

mike點鳳梨起司火腿,其實真的粉普通,內容很乏善可陳 跟那天的印尼餐館一樣19 euro,我寧願吃印尼餐館了

餅皮不像美式鬆餅,也不像法式可麗餅,濕濕軟軟的,加上料也很一般,試過就好了(不知道其他家的荷式pencake是不是做得好一點?)

餐廳2

接著就介紹一點評價的路邊攤了,WOk to Walk 市街頭常看到的小吃聯鎖店,就是簡易炒麵,炒飯之類的,我們雖然沒有試,但簡單的吃一餐應該還可以

Albert Cuypmarkt 市集 herring 的小攤販

餐廳7

聽過這裡的街頭的生鯡魚,喜歡吃生魚片的我一直很感興趣 

餐廳5

你可以像三明治夾面包吃

餐廳6

也可以單吃鯡魚(Herring ),我們在市集裡吃了兩攤,都非常的新鮮,家了大醃黃瓜,洋蔥,一份三歐元,算是荷蘭版的sashmi,還是蠻好吃的

否則這個市集裡也有鮭魚,魷魚圈,蝦,都是裹麵粉炸的,可以買著站在路邊吃

 

餐廳8

Syrup waffle cookie,荷蘭文是stroopwafel, 在市場裡有賣現烤的,但其實很多商家也賣有包裝好的,脆薄餅內加了焦糖,非常的好吃,我帶回法國給鄰居們,他們也愛的不得了

餐廳c6

我們從Lonlyplanet 找來了這一家位在中央火車站的星巴克,位址在第二B月台

挑高的穹頂,拱形廊柱,毋庸置疑,這應該是全球數一數二級的豪華星巴克吧

餐廳c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姆斯特丹餐飲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