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4

週一那日我們先去了阿姆斯特丹有名的市集,叫做Noordmarkt,ˋˋ市集位在離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的Jordaan區域區,開放時間從8am~2pm

市集相當大有古董舊貨,家私藝品,還有一些賣的很便宜的品牌零碼衣服,可惜Mike向來十分沒耐性等我挑衣服,我也就匆匆而過,那裡還有現榨新鮮果汁,剛好解決了早餐

 

小村7

Mike在一個叫Frommers 的旅遊書網上查walking tour, 結果就找到了這個十分不觀光和生活化的路線。

從Jordaan區我們越過了鐵路高架軌道下,就抵達了三個人工島接連的小聚落

小村8

小村24

整個感覺就是個獨具一格的小村,有人住船屋

小村11

有人住老倉庫改成的臨河岸的公寓,還有新穎的現代建築,帆船,咖啡,,感覺優閒極了,我想如果我住阿阿姆斯特丹,我一定選在這裡住沒錯。

小村10

這裡聽說住了不少藝術家,所以連巷道內都有這麼專業的塗鴉

小村411

這牆面的畫,簡直就像一幅油畫了

對我們生活在歐洲,教堂博物館看得有點倦累的時候,這種闖入“真正生活”有各國別有生活特色風情的探遊,還更有新鮮感,我想法國是鄉村生活,這裡則是水岸生活

小村15

河岸邊有個讓社區小朋友遊戲的地方,養了些雞,鴨子,羊,兔子,給城裡的小朋友隨時可以看到小動物,真是個好主意啊

小村13小村20

 這個可大,不可大大的小雕飾,也太逗人了

小村16-1

幸好早上出門時準備了點簡單的蕃茄,熏魚,剛好就在河岸邊,進行悠閒的野餐  

小村22

因為公寓就是舊倉庫改建,還可以看到舊時公司的標誌,大致上也都是跟船務貿易相關的,又讓人返回當時的時光隧道

小村28 

我們從小島的馬頭搭程免費的定期郵輪到NDSM Werf,須時只要 6 分鐘,我想應該是城市分散的住宅政策,為了避免市民全聚居在市中心提供市民免費搭乘郵輪,所以當油輪抵達,只見一群單車客蜂擁而出,而換上另一群擇搭上。

小村32-1

這個阿姆斯特丹的北郊海岸,原來是造船,修船的工廠區,現在則改造成一個市民休閒娛樂的優游海岸

有趣的是,我們竟然看到一艘蘇聯潛水艇

小村32

這可是我生平頭一次看到潛水艇耶,據說是有人買下冷戰時期廢棄的艇艦,原本想要把它改裝成“Disco舞廳”,結果夜店沒做成,不過聽說還是有出租給人私人聚會Party圖,可惜,他如果有收門票,我還真想去逛一逛呢

小村36  

我們是從A(人工小島)搭郵輪 (6分鐘),抵達B點(NDSM Werf),再搭乘郵輪(14分鐘)回到C點(市中心火車站)

小村35

我們坐在臨海的咖啡館樓上,看人散步遛狗而過

小村33

 又有新的人開始聚集等船了,騎單車的背影真好看,想到我們在大學之前,在小鎮上下學也都是騎單車的啊

小村34 

 郵輪到岸了,我們也準備搭回去市中心

小村435

小村38

中央火車站前成千上萬的單車停車場

小村39  

 從中央火車站看向遠處東郊新落成的帆船造型建築是國家音樂廳

回法國後跟鄰友談到這裡,他們說上回來阿姆斯特丹就住在這北郊,這裡有好停車旅館又便宜些,每次進城只要搭乘14分鐘的郵輪就到市中心

我們在北郊還看到一艘叫BOTEL的旅館,一晚從85歐元起跳,是阿姆斯特丹唯一的海上船艇旅館,下次來這也是個有趣的住宿選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姆斯特丹 市區免費郵輪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