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1

生活在巴黎的諾貝爾文學作家高行健說過:口味是最頑固的鄉愁,對身處異鄉的我,想念有湯湯水水的亞洲菜,是一定的,因此,偶而趁去巴黎的時候,自然會去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了。

巴黎有幾個主要的亞州區,分別是十三區的越南寮國移民區,來這裡可以吃到比台灣還道地的PHô (生牛肉河粉),大家耳熟能詳的是Phô 14 , google可以容易找到資料,口味不錯,內容分量也覺得很夠,就是吃完後還是有點口乾舌燥的感覺,但這是外食,也難要求太多。

十八區的Belle Ville 一帶:這是中國比較新的聚落,很容易找到水餃館,中式早餐,麵館,港式飲茶,叉燒,越南河粉,內容還蠻多樣的,也都貨真價實(以巴黎來說,一人餐費從6~20不等)對想念中菜的也可以滿足一下

然後,就是離我們兩家民宿近的兩個區,之一是離羅浮宮民宿很近,(走路五分鐘內),稱為“小日本”區的第一區,主要餐館未在Rue St Anne / Rue Thérèse/ Rue des Petits Champs 這一帶,這一區的亞州小館,跟前面兩區不同的地方是,餐館感覺清爽乾淨甚至一點刻意營造的東方味,很多是混和日式,韓式,台式,所以你不太能猜出老板到底是來自何方。價位當然就比前兩區貴上一些了,一人餐費大約從9~25 計,內容真的是看運氣,以下談談我們的經驗

這家韓國餐館Dokkebi 是住宿的朋友特別推薦的“我覺得比在台灣吃到的韓國菜都好吃, 價格也不太貴”

IMG_1320

我們特別去試試,可能我抱希望有點高了,和之前在新加坡住時的翡翠系列的韓國館(走比較高檔路線的)比,所以還是有點小失望。

韓式煎餅,口感不太爽口,內容也少泡菜味

IMG_1322  

四樣小菜中,就只有一碟泡菜,對喜歡吃泡菜的我,有點不太過癮

IMG_1323  

主菜的湯也是內容簡單,以上兩張照片是中午套餐,共17 歐元,以這一區的內容和價格來看,則算是便宜的

IMG_1430

另外我們看過兩家中午人還不少的餐館:之一是泰東館,去了還真是十分失望

IMG_1431  

這樣內容貧瘠的號稱拉麵,價格大約9 歐吧! Mike的韓式拉麵更是連照片都不想拍了。

老板是不知道哪裡來的華人,不過,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吧

IMG_4649  

這家日本拉麵可能因為玻璃窗前擺了這個內容豐富的大鍋,生意真的很好。

IMG_4651

Mike點了套餐,鍋貼外加~

IMG_4655  

海鮮拉麵,以上大約是14 歐,老闆是日本人,內容看起來還不錯,但都是冷凍海鮮,哎,我再批評下去,Mike又要說我太挑剃了。

IMG_1325  

IMG_1324  

另外,我們曾經試過一家韓式的自助餐店,一個主菜,小菜五樣,米飯,湯,水果 ,九歐,地點位在rue Thérèse 18號,感到比較合理一點

總之這一區的韓日餐館不少,因為地點比較優勢一點,所以雖然內容很空白,但價格則比較昂貴,到目前我並未有特別值得推薦的,倒不如去St Anne 的韓國超市K-market 買材料,在公寓裡自己煮韓式泡菜面,還貨真價實一點,不過,很歡迎朋友如果在本區吃到不錯的,謝謝推薦分享

再來一區就是離巴黎心民宿 步行距離約10~15分鐘的小溫州區,這一區範圍蠻小的,從巴黎心過去就是先走到民宿最近的地鐵站Etienne Marcel 然後找Rue Turbigo ,直走到地鐵Art et Métier,找到有幾家小餐館的小街叫做rue Volta,反倒是這一區,因為黎民宿近,口味道地的中菜,價錢也十分合理,是我們經常去的

IMG_0338  

 其中我們最常去的一家,就在這條小街上面,餐館名叫“家鄉菜飯” ,上面照片是水煮牛肉,他的尖椒大腸也做得很道地,我一位常年住巴黎的台灣朋友覺得這是巴黎水煮牛最好的一家。

另一位很重美食的台灣朋友也十分讚許,如果你想吃點道地兒重口味的川菜,這家是蠻過癮的

要知道,在巴黎想吃到口味細緻清淡的台灣菜,可能性是不大的

螢幕快照 2014-06-19 2.49.07 PM  

 同一條街9號,我們經常來此吃早餐,咸豆花,包子,豆漿,光這幾樣,我就完全投降了。

IMG_0930 

這差不多是我每到巴黎必光顧的店家

IMG_0931

 如果你來歐洲旅行一陣子了,想念亞洲口味,以上或許可以讓你滿足一下你口味的思鄉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