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_ospnsc31JDDcUOL3fQ

每個到過巴黎旅行的人,頭一句話就是;老天,巴黎真貴!

三明治一個(用法國麵包夾的那種 5 歐:約 220NT
小礦泉水一罐約80 NT
巧克力一杯;約150 NT 名咖啡店則要3,400百台幣
法式簡餐;500 NT
簡單中式湯麵,日式拉麵:350~400 NT
.....等等等
(以上價格為觀光區的行情價)

巴黎人到底怎麼活呀!

其實, 在法國很少人沒事去吃餐館的,而不管我們去巴黎還是法國其他地方旅行,我們頂多找兩家好一點的餐館用餐,其餘“熟食店”(Traiteur ) 就是我們品嘗當地美食的最佳外食店了,特別是春夏秋天的好天氣,買了打包然後到戶外野餐,這就是正宗的法國生活啊。

vfvlLIqmeN6Jq9acqFO75g

這就是附屬在生肉鋪的熟食部,如圖所示;這些熟食都是論斤秤兩賣的,如果你對吃的尺度大,可以吃內臟的話,那麼就自由嘗試了,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就撿便宜一點的就好了。不懂法文,就比數字(幾塊,幾根等等),要切塊的,就比厚薄就好了。

這裡建議幾種不用天天啃法國麵包的方法;

一。熟食店,巴黎處處可見熟食店,這是我在巴黎住,什麼都不想煮的時候最方便的飲食方式,有一種熟食店是附屬在生肉舖裡的,大部分以已經烹飪過的肉食為主:各式香腸,肉餅,火腿,豬腳,豬頭,豬耳朵,豬舌頭切塊等等,有冷菜,也有回去要加熱的熱食,或是德國酸菜等蔬菜類。

7MXszg0Ua1w6xrhrEykcw

這是法國很普遍的牛肚料理,是加熱吃的,配上白飯很好吃喔

ad.UhPfc1DB9uq30drJijg

這是豬腸一圈圈套上製作的,手續繁複,所以稍貴。同樣是冷食,已經可以吃的

_mMpmZLKB9qq4Hyjhb3z8w

這是豬頭肉,看起來很“文明”優雅吧!這是冷食,買了就可以吃的

IMG_5481

烤雞也是熟食店經常備有的,這些在烤雞架現烤的,以及下面雞油滴烤的馬鈴薯,

至於這些食品的價格如何,那就看你怎麼買了,有時候一餐200NT就解決了,比啃三明治好太多了。

另外有一種則是專門的熟食店,所提供的食品也就琳琅滿目,舉凡鄉村菜,到精緻漂亮的冷食,都可以買得到,好好挑選幾樣菜色,就可以惠而不費的享受道地的法國美食了。

owI8CEonyp85yvfJWSf4nQ
專屬的熟食店,也有賣烤煮燒好的蔬菜,圖上是微苦的苦苣,字典上也翻成天香菜(endive)

traiteur8

各式各樣的肉或魚的派餅,基本上是吃冷食的。也可以稍微烤一下,讓外面派皮比較酥軟一點

traiteur7 
各式各樣的熟食,其實都是典型的法國菜色

法國chees1

要不然,可以去乳酪專賣店,如果不敢吃太重的,可以跟店家說,“pas fort" 口味不重的  或légère 口味輕的

第二種最簡單的方法,自然就是超市了,這一部份就不用多解釋了,還有呢,礦泉水自然是在超市買大的,再分裝小的帶出門了。

這就是住民宿方便的地方了,要加熱,要烹煮簡單的食物,都悉聽尊便,買了一推食品,又不用躲躲藏藏的帶進旅館,逛累了一天,就可以輕輕鬆鬆的享受晚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賣店 法國菜 巴黎吃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