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3  

“這是第六次來巴黎,沒特別目的,就當成是一趟“甜點朝聖之旅吧!” 

言下之意:巴黎就是甜點的聖地。

甜點朝聖之旅,讓無數次往返巴黎的jiaojiao可真是大開眼界了。但Why not ! 

 IMG_1082

店裡復活節的彩蛋

想想,我還真是身在聖地,卻懞懂無知,真是有愧巴黎的經典甜品之家,於是按著joyce 的索驥,決定這次也朝聖一番

先去的一家是Jaque Jenin的巧克力甜品店,他是以巧克力,水果軟糖,和焦糖軟糖

有幸續想要細讀的朋友可以上去美食專家的報導

忠道的巴黎小站

IMG_1085

天啊,光是看那排場,你就很有朝聖之感。

一進門一位差不多是燕尾服打扮的紳士,很慎重地迎接我們:您可以先逛逛,如果看到喜歡的,請讓我們知道

店面簡直就是十分雅緻的沙龍,還有精美的旋轉樓梯和等候服務的座椅,要不是事先已經知道是甜品店,我還以為是珠寶店呢

IMG_1088

還裝飾著人體高度的鮮花長頸瓶

IMG_1083

好了,我的重點就是來試試他們的軟糖有何不同,口味有荔枝,血橙,覆朋子,鳳梨,櫻桃,奇異果十多種

我不是水果軟糖迷,但它的口感比較輕軟

IMG_1087 

然後就是焦糖,特別是百香果/芒果口味的。焦糖(有點像小時候吃得森永牛奶糖)是我少數喜愛吃的糖果,試過了,雖然暖Q竟然也不粘牙,但也許是個人偏好,我還是比較愛英國的太妃糖(toffee ) ,而且,一公斤要四千五百台幣,我想還是回台灣買森永牛奶糖好了, 

IMG_5776

隔一天我們特地逛到左岸去joyce推薦的Pierre Hermin的甜品店,據說是Pierre Hermin幾間精品店家中,唯一有糕點類的

IMG_1092

雖然我不是甜品的特別著迷者,但試過幾家馬卡龍,Pierre Hermin是我覺得最有創意的,對他所出的糕點自然有很有興趣試試

IMG_1091

據說千層派是他的名點之一,剛好我也喜歡,自然是要買了

IMG_1093

其他的,下次再慢慢試

IMG_1090

左邊的應該是檸檬派,右邊上頭擺的好像是森林遮採的野生草莓

IMG_1094

包裝蠻好的,可惜甜點實在太脆弱了,經不起長途旅行,來旅行的人也只能就地利之便好好享用了

IMG_5777

這甜點名字取得真美:Ispahin , 是伊朗古都“伊思法汗”,也是一種玫瑰品種,是Pierre Hermin所創出的經典,

其實在巴黎很多甜點店都有,我是吃過不少“仿冒品”之後,終於吃到正品

IMG_5778

的確外形十分迷人

因為還要繼續晃遊左岸,怕這精巧的甜點,經不起我們攜帶搖晃,於是就地坐在St Sulpice的美麗逛場前品嚐

果然名不虛傳,咬下去外皮冰裂一樣的脆響了一下,內部的夾心混合著荔枝和玫瑰香的奶霜,口味和口感都十分清爽,真不愧是經典啊!! 

IMG_1096

這個讓我們晃了一整個下午的千層派,回到家(羅浮宮民宿)終於可以好好享用

我只能說,這遠遠超過我所試過最好吃的千層派,層層的酥皮薄而脆,連第二天早上吃口感都維持得非常好,兒夾層應該是混合榛果的奶霜,以及一層焦糖奶酥,十分豐富的口味

光這兩樣都可以成為我們來巴黎的新期待了

IMG_5780 

我真是後知後覺啊,現在我終於了解客人老是留下這美麗的袋子,原來是甜品朝聖的遺留包裝啊

Pirre Hermin 

Metro,st germain de prés 出口2,往南步行3min

72 Rue Bonaparte

Jaque Genin

metro:place republic

 

133 rue Turenne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