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8ShifvBDY1fPIwE3p12Q

其實這裡的正式名稱叫做紅小孩市場(Marché les enfants rouges),建於路易十三的時期(1615年)是巴黎最古老的市場,名字有點奇怪,是因為以前亨利四世的母后曾在原址附近蓋一個孤兒院,裡頭的小孩都穿著紅色斗篷,這個名稱四百多年也就一直延續下來至今。

 

g6N0T1ZGhTlzQ3dt3B5VnA
jiaojiao很喜歡這裡的氣氛,那種熱鬧的人潮,簡直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有親切又自在,可能又是坐在透天座上,很符合法國人喜歡做戶外用餐的習慣

YPJp8uliY_osMGoKVz7ZdA
每到中午,這裡的氣氛十分熱鬧,都要大排長龍,所以有意來這裡用餐的人還是最好在十二點之前就到,免得還要飢腸轆轆地排隊

I0SZ4sWVpIG4wjavcAIkVw
市場裡有摩洛哥菜,日本菜,意大利菜,法國菜,黎巴嫩菜,非洲菜,三明治,可麗餅餐,喜歡輕食的還有有機簡餐,要喝一杯的還有紅酒吧,就是一個小型聯合國大牌檔啦

hqws0pqYYg40vHbrup2nYg
其中生意最好的,也就是這家北非摩洛哥式餐廳,我看顧客看起來像上班族,跟老板都熟的不得了,可見他們把這裡當成常常打牙祭的餐館,也難怪,因為據說couscous (北非小米餐)是法國人最常吃的一道料理。

 

oIUHKz6uLmaEEDfOqBeibw
看這些花色鮮艷的深盤,配上色澤豐富的菜餚,怎不叫人食指大動

sf1bMKZdCE7reuwJTABr.g
還有北非甜點,看起來很誘人,

M0ELnYJbALH9ql1fc_hkrQ
不過一來jiaojiao不愛吃甜食,另外,我印象中的阿拉伯甜點是参羊油製成的,加上油炸又太甜了,實在不是我的菜

U7mxAJrueBacCc_m9Xsgw
Mike點的是皇家couscous, 羊肉,肌肉,辣羊香腸,也就是什麼都有的,真是分量十足,晚餐應該就不用吃了,費用好像是17 euro

moY2A.BxY.mFyzni3q3QZA
我則上看到部落格最頂面照片那一盆,羊肉用橄欖,漬檸檬,三種都是我喜歡的食材,就想非試試不可。

不過Mike那一道分類在couscous, 我那道則分類在Tajing,我只知道Tajing是北非那種尖頂蒸氣陶,但鍋couscous料理不也是用那種鍋去蒸煮的嗎?而且我同樣有北非小米,香料也都差不多,我們研究半天還是說不出所以然來

JPJSnL1zpeRJjPJ0dVI9Ew
第二個熱門點就是角落一家賣日本便當的,聽說是全巴黎最好吃的日本菜,我覺得這個說法有點誇張,老板是日本人,應該算道地。

y_YlGl.0CPEcqpB2WW2oXQ

這道生魚和食,看起來很引人,是鄰座叫的,下次得試試看。

但Mike點的紅燒鯖魚,我就覺得普普,還太鹹了

我點的是豆腐丸便當,以台灣高水準的日本菜標準來說,只能說“還不錯”吧!一到便當和食的費用大約在9 euro~17 euro

_3ZHhGGOJx_kDGzeHUJXKQ
除了大排檔之外,其實這裡也是一般的市場,有魚肉,蔬菜,水果,鮮花,還有就像台灣傳統的什麼都有的杆仔店(雜貨店),賣的就是乾料,以及一些精緻的食材

洪小孩市場位在第三區,從巴黎心民宿走過去只要15 分鐘就到了。

住址是:
39 rue Bretagne 75003
地鐵站:Art et Métiers, Temple, Filles du Calvaire

開放的時間是:
週二~六:9h00~~20h00
週日:9h00~15h00
(週一關門)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