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bkKJm6Z44pNxxqRZNUiQ

白酒的很鮮甜,很有原味

如果在巴黎想要外出吃一餐,又想省掉看菜單的麻煩,又不必花高價,那麼Leon de Bruxelles,這個以淡菜(贻贝,孔雀蛤)聞名的餐廳,倒是的不錯的選擇。

 C_tuV7FBoPDZaop.2G0.rA

為什麼以布魯賽爾為名,是因為餐廳是從比利時起家,到現在已經過一百年了。不過從1989年擴展到法國後,全法國已經有37家,巴黎則有十四家,甚至法國街上的簡易菜單中,風起雲湧的追隨,也都供應起這道“淡菜+炸薯條“的菜色。

is9H7Hs6nIKwSrERLe.V0A

焗烤的淡菜看起來很引人,淡肉很容易變得太老了

這裡的淡菜烹調至少有十多種,大都是蒸煮,也有上了乳酪烤,個人覺得還是蒸煮好吃,烤很容易讓顆粒小的淡菜肉質變老了。

WTcI8QX1JEzGiMVsJ80S9Q

其中以"芹菜,洋蔥,蒜“和“白酒淡菜“最能吃出淡菜的鮮甜,是我最喜歡的,但放上番茄香料的譜羅旺斯口味也不錯。

此地淡菜個頭小,肉質也比淡水的孔雀蛤細嫩,端出來時就是一大鐵鍋,加上比利時啤酒,法國炸主條,很有大口喝酒吃肉(淡菜)的豪氣感。

法國人怎麼吃淡菜?撿一棵掉了肉的淡菜殼,當鉗子夾貝殼中的淡菜吃,這樣有比較優雅嗎?老實說,我還覺得很麻煩,所以就直接吃了。

其實,這間淡菜連鎖店的菜單也不只是淡菜,舉凡牛排,豬排(甚至還有馬排),魚,其他蝦,貝類,也不乏菜色,甚至還供有素食,其中大部分都有圖文顯示。只能說,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

法,比,英三種語文的菜單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