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Hc8mWqjYtR5VG8eiYpeQ

HPs28RvgzXuNvtxc0gxCWA

這幾天巴黎的天氣真是晚娘天啊!氣象報告說只有百分之20的太陽,氣溫十五度上下,這可是造反的七月!
因為急著乾衣,在巴黎心民宿洗了衣後就拿到鄰近自助洗衣店去,陰陰天進去,一出門竟是藍天白雲,隔壁的美食街Rue Montorgueil毫不猶豫的就熙熙攘攘起來。

I4gURfPtmy_9Z4KR3wogSA

我也管不了優雅,提著大大的洗衣袋,就鑽入人潮中,今天要去一試Stohrer (史朵若精緻甜品店)的Baba au Rhum(阿里)巴巴醉藍姆酒。

N_xXN_OH_4LL6OyZECvTRg

“我朋友吃了一個,就醉在巴黎街上了!”住巴黎十多年的妮可昨天才告訴我她這間店裡的最愛,還特別強調享用這甜點要有點酒力。


說起這家史朵若可是大有故事,連英國女皇到巴黎都要到此一顧,因為1730年開店,連住址都是近三百年前的同街舊址51號,它是全巴黎最古老的甜品店。

當初這位服侍波蘭國王的甜點師,隨侍公主的出嫁,進駐到路易十五的皇宮內,深得法王賞識,而他自己也很有生意頭腦,不久後就在羅浮宮附近的商店區開了迅速風靡全巴黎的店家。

UttY6.CWzpgviejVLYYNKg

巴巴醉藍姆酒自然大受所有酒類都歡的我家老公Mike贊歎,我偏偏就是那個不勝酒力的,鬆糕全身浸滿藍姆酒,據說是三百年前甜點師為了解決因竟日旅行被風乾的國王的鬆糕而靈機一動之神來一浸。

oZTfDoi8QIIjAGmkNLBrLw
總之,店內除了秀色可餐的甜點之外,外帶食品也精巧細緻的讓人捨不得送入口內,當然價格也跟知名度相當,大概都要比其他店家類似貨品貴上50%以上。

不過,我下一個想試它家的是巧克力Elaire (巧克力甜心泡芙),據說是全巴黎最精彩的!雖然對”最“總是多少帶點問號,但“最“可是所有品味裡最難抗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hrer 巴黎知名甜點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