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54Z10nEBiFuYchpmqzw

0jLcEsWrbr2LbDUkD2juPg

如果你想要在法國旅行一些比較少人知道的美麗小村莊,那麼這個叫做
法國最美麗的村莊網站,就是一個最好的參考資料

2WBgZii7wiyovsigHWxzyw

”全法國最美麗的村莊”(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這個協會在1982年才正式成立

bnaHZxvIRuM9Uxbc37E1Eg

目前總共有157個小村莊被列選其中,分佈在全法國二十一個省,69個縣之中

EIOxypp4TetH88lQ7.jGQw

所有被列選的小村莊,都各有地方風土地理位置的特色,有的是小山村,有的在嫻靜的湖邊或海邊漁村。

 ENx7YOrQOOgJm.NDG91upw

所以說是村莊,也就是範圍不大的村子,通常輕鬆地逛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走透遍,但所見之處都完整保護地方色彩,絕對值得一遊。

 OeH7g8BgaWZrHc67AxNB7g

我們前前後後走訪過的應該有二,三十個,沒有一個言過其實,讓我們失望過,只是這些地方最好要自己開車前往,大部份都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或火車等抵達的。

oOSStkY2FvJzggzPhcw9QA

 

協會的目的, 也是希望這些村子保有原來特色,不要哪一天像民俗村一樣“缺少了原本的靈氣”,也就是讓它們能保留生活感。

 qoOYOXp3mSCnE0e5pKr_ng

上面的網站依照省份列出了所有村莊的名稱,你可以在Google map 上打上France,省份名稱和地名,就可以找到它的位置了。Bon Voyage!!

 Y7_gtGmD676KfZ3kJ9QI_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村莊 法國自助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