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xNtGM.E_A0L5zm5_Ud5tg

剛聽到Evian這個地名,很多人一定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它就是法國知名礦泉水的品牌。

我們是因為想去Léman湖邊吃魚,途經貴寶地,於是決定回頭停車逛逛,結果倒是一個不錯的驚喜。

9JA1unsiFLPnpNSMXT8IrQ

圖一照片是一棟“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時期的建築(約十九世紀偉端,二十世紀初期),這裡在那個時期,曾經是知名的“水療中心”,內部還是保有那年代的壁畫

OaNZqtNz.VMka3j7Gj2_VA
Lémon湖為在法瑞邊界,可以搭游輪前去瑞士盧森等城市,湖水清澈見底,這裡的湖鮮因為水質好,十分甜美,最有名的兩種魚是:Fera, Perche , 整個諾大的湖面,只發給了150份商業捕魚的執照,難怪身價不凡,不過這也是保護環境,不竭池而魚的聰明政策

GjuqLBgfoNnamE0As3fnjg
湖邊的公園,我們忍不住瞌睡蟲的騷擾,乾脆就平躺下來了。

bIxdvcVlxepwi_Onpq.MbQ
在這裡當然不能不朝聖一下:去Evian當初發現的源頭去取水一下。

1UnY0CwxBu6jP4.S7AHqVA
Mike也趕緊用他的Evian的塑膠罐去裝滿一瓶,這可是真正原裝的Evian礦泉水,大概是心理作用,感覺特別甘甜。

9LrGVdXMlsszgdnQEvcJIA
小城裡有不少同時期的建築,其中就是這棟藏身在Evian現今總公司(兼博物館)的這棟新藝術風建築(Art Nouveau)

Um_lo9neqQWmR39BldLZnQ

nGyakRyOQsO13b0jjLBLVQ
建築形式跟彩色玻璃都可見當時風華絕代的過去,這些建築讓我想像起維斯康堤電影”威尼斯之死“那些美麗優雅的人物

hY541Hct5ut6OoB_zluWlg 

uMwjYejXfq3OHm5rMboJFA
Yvoire才是我們原先預定要去的小城,這是也被列在“全法國最美麗的百餘村莊之一

S7Sc2iPctrwPfkBRyZSmzg
”全法國最美麗的村莊”這個協會在1982年才正式成立,我們前前後後走路的應該有二,三十個,都各有地方風土特色,村莊範圍不大,通常大約輕鬆地逛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輕鬆走透,但所見之處都完整保護地方色彩

rVVXw31mNfhZKnaxx0sntw

f4dh7qXy4xGjf6LiTWGRlw
協會的目的, 也是希望這些村子不要變成“缺少了原本的靈氣”,和避免流於“民俗村一樣的”,也就是讓它們能保留生活感

pTW4bfnIBneVmzl6SB9OJg

村莊裡才有一個大城堡,看起來應該是中世紀很堅實的戰略城堡

MrQSH2UxG4AawusZMCfYsg
Yvoir同在位在Lémon湖畔邊,有水則靈,這個小村落同樣有鄰水湖岸的美麗風景

Kxa1_0A6JgcjcUymKlZAoQ
和私人遊艇的港灣

DuSwpVafBowLMFhUlPtRSQ
一間賣湖鮮的餐館,既然來了,怎能不去嚐嚐

RZF.a7rlxqJj.uJnOuFKWw

全法國最美麗的百餘村莊
從這個網站也可以找到一些比較少人知道的美麗旅行去處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