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w3a_slsgDEI1Tbd7xrew

剛剛買了巴黎心公寓時,就被對面的店家給吸引住了,因為它的建築正是二十世紀初的新藝術風(Art Nouveau ), 後來知道這個店家還蠻有來頭的,是專門賣法國美食重鎮_西南省區的食材(例如鵝肝),而且店家自1894就開張了。

後來才注意到它的旁邊就有一個附屬小館,而一位住巴黎心的朋友在此用餐後大力推薦,那麼我們就義不容辭的去試吃了

BC6nS15FUTc2PohAGOzjKg
跟朋友一起四人,我們點了兩道當前菜,這一道是凱薩沙拉,擺盤真的蠻好看的,sauce (醬汁)是沙拉的靈魂,但它的sacuce倒 沒有讓我有太多驚艷之處。

tHlsMWPAopc8CCcmXkCF2g
說也奇怪,我吃過最好吃的田螺都是在“國外“(法國之外)吃的,在法國吃過幾次,都有土味,這家也沒有例外。

n2weFH2EfM95IiMsS3bUcw
接下來主菜的部份,我們每人一道,點的都是這裡最夯的食材鵝肝。
這是典型的煎生鵝肝,煎的外焦內部入口即化,非常美味,配上醃製蘋果和沙拉,對喜歡吃生煎鵝肝的人來說,是非點不可的一道

這道菜名有“carpaccio“這個字,是義大利魚肉類薄片的菜名,這裡只的是切的極為薄的鵝肝。

鵝肝自是店家自製的熟鵝肝,配上日式紅薑片,酸甜的洋蔥醃蘋果,和著烤土司片吃,十分搭味,鵝肝份量也十分足夠。

TQAMt7FHuEOU6rMakoQJdA

這是生煎鵝肝,其實是我最愛的鵝肝做法,據說火要極熱,否則鵝肝會像奶油一樣融化掉

p_dWloyyU8Qgy9a_NaQy_Q
又是另一道鵝肝料理,這道蠻特別的,是義大利式餃子(Ravoli),裡面包的是鵝肝。

後來我們在冬天的時候有點了一份鵝乾料理,是鹿肉排上面鋪上一片煎鵝肝,因為野味只有冬天才有,所以這是冬日的菜色,作的極好,可惜狼吞虎咽下肚,才想起忘了拍照,真是不專業的美食記者

w.FlqG1weDyVWpKot0dAnA
這是Mike點的甜點,反而是朋友點的巧克力布丁,我覺得更有特色一點。

總而言之,對於喜歡鵝肝的來說,是一家值得一試的餐廳。我們這次點的都是店家“ classic “(經典)的菜式,每道價格大約16~20 euro之間

在這之後,我們又和台灣來訪的好友Mei一起去吃了一次,兩樣鵝肝自然沒有錯過,又增了一樣野生鹿肉(venaison )試試,煎的的非常好,頂上附了一小片的煎鵝肝,雖然是三道菜中貴一點(好像是25~28 euro ),卻覺得值得。(很抱歉忘了拍照)

這家餐廳的缺點是前菜和主菜之間,換盤的太快,完全沒有喘息餘地,去這餐廳用餐的人,請記得點菜時,就要跟侍者說明,要他們別這麼趕。(有英文菜單,也可以講中文)

34 rue Montmartre - 75001 PARIS - FRANCE
Tel: +33 (0) 1 42 33 31 32 - Fax: +33 (0) 1 42 33 72 45
http://www.comptoir-gastronomie.com/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