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28C5V0x5fe1Kk4ssE3mrQ

多數人第一次來巴黎,除了想盡情逛花都之外,如果還想找個離巴黎“不遠“又是世界級的旅遊點(亦即聯合國文教科組織列名世界遺產之地),來個首都外一章的旅行,不外是聖米歇爾山丘(Mont st Michel)跟羅亞爾河城堡之旅(Château de Loire Valley),兩地方離巴黎都大約是兩,三百多公里。

3_aucUHAVeCD7ZxA1vxWrQ
香堡(Château de Chambord ) 是法王法蘭斯瓦一世十六世紀所建蓋的狩獵行宮城堡

dMvDw.MOuYUNsdItMGLRJg

五月底我家大姊跟姊夫來,我也同樣往這兩地發想,後來決定去羅亞爾河是因為羅亞爾河區居較大,可以悠閒的逛不同城堡,還可以好好的賞遊美麗的法國鄉村風光,比一座山頂的大教堂很多人集體擁擠的“朝聖“要來的愉悅。

S1D21.fYvUBPOeuvWtXD2g
香堡為典型的法國文藝復興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城堡

羅亞爾河離巴黎240 公里上下,整個重要的城堡區都在方圓一百公里的圈內。
建議從巴黎到城堡區旅行,可以搭乘TGV  快速火車抵達Tours, 然後租車前往參觀城堡。
晚上住的據點可以考慮住在Ambloise 的鄉下民宿 (Gite de France ),停車容易。Ambloise 位於主要的城堡區的中心位置,要參觀各個城堡都在一小時開車車程內,建議至少停留三天兩夜,才能輕鬆旅行。

EyVqky7Df5YWADWh_Aq2xA
一般城堡主要分成兩大類型;一類是中古世紀歐洲的防禦型城堡,這些城堡主要以攻略防禦為重點,內部簡陋粗獷,完全沒有奢華的影子。
另一類則是遊獵逸樂型城堡,羅亞爾河的城堡絕大多數就屬於這類型

羅亞爾河大大小小開放參觀的城堡,多達近百個,要參觀城堡最好精挑細選,我個人覺得一天絕對不要超過兩個,三天兩夜也不要超過四,五個

UEeJvu2ZVExGA2VZFn8b2Q
香堡在羅亞河城堡中被稱為堡王,是典型又壯觀又有氣勢的皇家城堡,1981 年香堡本身也被聯合國文教科組織單獨列為世界遺跡,不只領地極廣(據說是其中佔據最大領地的城堡)外觀壯麗,城堡內部也很有可看性,所以,是絕對不要錯過的
香堡因為介紹的非常多,相信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歷史典故,這裡就不多贅述。

Y36TBVq2gho4mAEs56R8TA
香堡的屋頂煙囪塔頂,鐘樓總共有二百多個塔樓,十分壯觀也精雕細琢,簡直就像是童話故事裡城堡的實體出現

 bNIWofMBr9Zhdpbxw_f6kg

香堡內部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座爽旋轉螺旋梯,兩座樓梯結合在一個中心軸架構上,一起迴旋上升,有人說也只有達文西有這樣的工程天才,可以設計出這全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作品。出身義大利的達文西是法蘭斯瓦一世的好友跟極受重用的藝術家。

gfOIfBRLB2sT7qcrGReP.g
雙旋樓梯的頂樓鑿井十分壯觀而精緻,上面雕滿著法蘭斯瓦的標誌;象徵勇敢無擋的火蠑螈

xuzHGyHQoQRR9vGFXeffig
有人說雪濃梭城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 是一個道地的女性城堡,而香堡就是陽剛味十足的男性城堡,看這幅狩獵圖就可知一二

vtI0FTwV_DxNTkWFDejnXQ
路易十四的寢宮

HtchW4ryYZU33qBEz02FzA
這間好像是法蘭斯瓦一世的寢宮

香堡雖只是狩獵行宮,但卻是法國極盛世的開創著法蘭斯瓦一世所精心建蓋的,雖然他本身來到這裡的次數屈指可數,可是卻是他弘揚法國強國之姿的重要展示品,每每外國使臣來到這個當時代全歐洲數一數二的城堡時,其受到法國皇權震撼的程度,也是不同凡響的。

uqhdYklkQGrBS4AtW_siCA
所以在法國革命之後,一個想復辟王位的奧爾良大功,就買下了這座代表法國盛世王權的香堡,已聲明自己復辟的正當性,在香堡還有對這個特殊而短暫的復辟時代另闢展廳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