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fx6gSxXl73iFuPPu43aQ

如果你到巴黎,除了凡爾賽宮之外,還想參觀另一個大型城堡,幻想一下中世紀時代粗獷而據防禦功能的城堡模樣,那麼凡森城堡絕對值得讓你花上半天時間來逛遊,而且它的四周就為廣大的森林所環繞,天氣好的時候,就好像是一次愉快的春郊一樣,讓你心曠神怡。

u0ac9qgpGTRSGh91U1ZA9A
說來奇怪,凡森城堡對觀光客來說,他的知名度真的不高,但是以它的歷史的重要性,(是現今法國及歐洲佔地最廣大和保留最完整的皇家城堡之一),重點是這裡位在巴黎的二圈內,是羅浮宮民宿旁的一路黃線的終點站,來這裡十分便己,算是在巴黎市區內,真是垂手可得啊。

dgbKH1TLTOGQ4nqEY4beFA


凡森城堡建於十二世紀初,開始只是皇家狩獵驛站的小建築,十二世紀底,經由菲利普二世,和聖路易九世的持續擴展,才成了頗有規模的皇家城堡,聖路易就是發動兩次十字軍東征的基督教護法者,而第二次就是從凡森城堡啓程的,不過他最後客死突尼西亞,並沒有再回來

TN1vqRq9cxMY3DUEU5o5Dg
十三,十四世紀時這裡是皇家的居住城堡,菲利普三世,四世都在城堡裡成婚,幾個法國國王也相繼在此鴐崩,而聖路易九世從十字軍東征所獲的聖物,在建蓋聖禮拜堂之前,(St Chapelle , 位在西提島)也就是保存在這裡的。
所以這裡可以稱得上是法國中世紀時期具有防衛性功能的皇家居住之所。

E.iibdtruZWZ11IE9a_pOw
在整個大城堡區中,還有個小城堡塔樓
城堡占地長330尺,寬175尺的長方形。四周有圍牆,兩邊有三扇大門和六座42尺高的塔樓。圍牆之内,有一主要塔樓,主塔樓高52尺。

lHjaeTAKkoUgOzbliMFEIg
在危急時刻,主塔樓可供國王藏身。周圍有護城河、兩座帶橋保衛其安全。主塔樓的最底端用来儲藏水和食物,第二層和第三層是國王的居住場所,其往上三層則侍衛和士兵的留守的地方

城堡後來轉移為法國國王第三個住所,建築一直持續不綴,一直到路易十四將整個皇家建設轉移到凡爾賽宮,城保的建築才停頓下來。

cJc.CspPe4RTE3.JP3Tn7g
自然這樣的城堡也少不了殺戮,而主塔樓後來也成了監獄,例如法國宗教戰爭時期,亨利四世就被關押在裡面過,一次大戰期間曾經因為間諜而再次被槍決,二世大戰德軍在此殺害人質,最後引火大燒八天。
總算在1988年法國政府對凡森城堡作了巨大的修復工作,皇室房間也復原向公眾開放

XCmf4R5UrvmWwyHgpueVng

大城堡區內有個十二世紀所見的歌德教堂,是皇家私人禮拜堂,來次逛遊者可以自由進出城堡,只有教堂跟小城堡塔樓要另外付費。

凡森城堡是我們每回去巴黎必到之地,因為旁邊就有個免費的大型停車場,天氣好的時後,我們常常停妥了車後,就到城堡內的草坪或長石板椅上悠閒野餐

w3YRKs6tzL3RZ7lVgl_Mvw
 凡森城堡的對面有一個巴黎最大的花園,名字就是其意_巴黎繁花公園(Le Parc floral de Paris ),這裡是由拿破侖三世的練軍營改設而成的,在 1969開放. 總共面積是31 公頃, 裡面一四季不斷更換花圃設計,非常精彩。(殘念,拍照的時候是冬天),如果是春夏初秋時,到城堡逛過後,一定不用錯過這裡的繁花盛景

ugZ5naRk0dJ2lJD8bM07uw
而且,市府為了那些暑期期間沒有外出渡假而在園區裡,特別設計了從爵士樂,古典樂,搖滾等露天音樂會,可以準備野餐來這裡享受大自然跟美好的音樂

9k_fJVBtrH.wCnXTji1KpQ

每年音樂會是六月開始~九月底期間
時間是

入園費用為:5 歐元,音樂會則免費

 


Château de Vincennes
教堂和塔樓-€8.5
城堡內部-免費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