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0  

前一陣子忙著家裡玻璃暖房的工程,一刻都不得閒。

好不容易我們夢寐以求的玻璃屋終於完工。

我們把唯一可能自行加工的“貼瓷磚”留給自己。

䩞磁磚,聽起來很高難度吧!但法國的工實在很不便宜,我們左鄰右舍哪個不是自己動手貼瓷磚的。

於是在悠閒地在玻璃暖房裡享受陽光,秋葉視野的貴婦甜點下午茶之前,先跟Mike砥手胼足當跪婦學習貼瓷磚。

這讓我想起以前住花園新城時,曾經找人做頂樓貼地磚的工程。

來了一對不到三十五歲的年輕夫妻,男的高挑長得斯文有禮,太太也稱得上貌美,兩人通體合作,兩天就搞定了工程。

人也許很難不對外表有點刻板印象,他們要是是對長相平凡甚至粗糙一點,也許不會引起我特別留意。

但長得這樣漂亮的年輕夫妻,卻能放下外貌的討巧,而選擇撿起粗活的工作,夫唱婦隨,就讓我有點感動。感動的是夫妻間相守相成,腳踏實地過活的愛吧!

講這些好像有點離題“學做馬卡龍”了!

照片看了一定很不以為然,馬卡龍怎麼長得這麼“土”!!!

沒錯,這就是土生土長的法國傳統馬卡龍,也就是還沒有粉妝細抹成貴婦級五彩繽紛一個80 台幣之前的村婦樣。

第一次吃是老鄰居遠道從Nancy帶來號稱“全法國第一家馬卡龍”的土產。一吃就愛上了。

不愛吃甜甜的我,也懶得學做甜點

偏偏那天參加鄰村的秋天嘉年會,跟攤家挑了幾種口味的馬卡龍,有檸檬香,糖漬橘皮等等,一個也要台幣40元,想想冬天難免要忽熱茶吃甜甜,就鼓起興致google起來。

材料很容易:

IMG_0632

250 g  杏仁粉 (是法國做很多甜點的基本食材,跟台灣說的杏仁霜不同喔) 

350 g  細糖 ( 我還是喜歡紅色的蔗糖)

4 個     蛋白   (打成雪凝狀)

IMG_0623

適量     香草     (家裡剛好有香草,刮取中間的籽籽),或用香草精華液

 

將打成雪凝狀的蛋白,加入細糖,再加入杏仁粉,香草籽,一邊加一邊用機器打勻,形成糕狀

因為我沒有很專業的做餅乾的工具,就用湯匙一小瓢一瓢的放在烤盤上,重點是間距要大一點,這樣才不會粘在一起

預熱烤箱180度, 20 分鐘 取出待涼

IMG_0625  

我不確定算不算成功,但外脆內部杏仁跟焦糖混合的Q而不粘牙的口感和香醇,真的比一般餅乾好吃太多了。

原來做土產馬卡龍沒那麼困難,可以試試看喔

 

IMG_06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龍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