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yaOeghFyRq_Fp1Uo8eiQ

St Chapelle 就位在巴黎西提島上,離我們兩間民宿大約散步15到20分鐘就到了,建於十二世紀,是法國國王路易九世(又稱聖.路易)為了迎接十字軍東征從約路撒冷帶回的聖跡所建蓋的。

VbQV2mCzN3gahavo4afyYA
教堂裡金碧輝煌,二樓的禮拜堂,四面都是通體透明的彩色玻璃,絕大都是十二世紀遺留下來的,是道道地地皇家禮拜的教堂,可稱得上小而美,是巴黎最精緻的教堂之一。

JXppQ_Ewns2acTcNQcP6Rg
重點是這裡地點在巴黎中心,經常舉辦小型音樂費,(當然也可以光買門票參觀),能夠在這攏照在夕照輝煌中聽著悅耳的古典樂曲,而且樂音因為教堂高挑空間而產生美麗的迴旋,真是十分特別而美好的經驗。

在巴黎有機個教堂中,最常有古典音樂演奏的教堂除了 位在第四區西提島上的St Chapelle之外,還有位在拉丁區的Eglise Saint Ephrem。
此外還有位在第八區的瑪德蓮教堂(Eglise Madeleine),及巴黎聖母院(Cathedral nôtre Dame de Paris), 除了巴黎聖母院都是以宗教音樂為主之外,其他則是不同時期作曲家的古典音樂會。

如有興趣,可以上網查詢演奏曲目及演奏地點

世界各大城市表演及演奏會場地及曲目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