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_L4ZUhrJFF4cuviDdLpEQ

每次有朋友到巴黎,這條路線是我最喜歡陪他們散步的景點路線,一方面可以沿著塞納河悠閒愜意的散步,另方面沿途穿越過塞納河的兩個市中心島嶼:從西提島走到路易島, 通過別有一番風情的瑪黑區,最後以沃日廣場,巴士底廣場為終點。可以說是儘善盡美的晃遊路線。

而且路線的起點離羅浮宮和巴黎心都只要5分鐘不到的新橋。

這天原先只是想到Monteguil外食店(traiteur )買外帶美食當在巴黎兩天的存糧,沒想到一出門就看到巴黎心公寓前的Montmartre街上竟然是熙熙攘攘的市集日,真是意外發現,原來每週日都是呢。

於是,我們買了香草香腸,蜜之火腿,番茄,香蕉,蜜桃,麵包,乾脆先野餐再閒晃去了。

QAPtPGW3EjwA8w_i_93ruw

qQdDn8YlV44ojOV6TYws5w
走個十分鐘上下,先散步到新橋

FX23N0pucQAjwlYcmc6aDg

從新橋走下石梯,就是美麗的“綠園“Vert Gallant,這個位在西提島的三角點角落,是個隱密的祕密花園,在塞納河清澈安靜的流水擁抱下,是道道地地城中心的綠寶石,你可以坐在清風徐徐的柳樹蔭下,看川席不輟游船慢慢駛過,是巴黎人最愛的戶外野餐地點之一

5IrWukabmCNR8X.DdJ.NcQ
悠閒的野餐後,背包也清空了些,於是沿著西提島的塞納河畔散步到巴黎聖母院,這是第一次從側面看聖母院,而也少了正面永遠的觀光客的人山人海,可以仔細的看聖母院壯闊和精緻的細節。
沿路我們走走停停,偶而就在河畔公園坐下觀看在綠草地上相互追逐搶食或求愛的鴿子們。

img3222

img3226

從西提島穿過了通往聖路易的橋墩,湊巧遇上爵士樂團跟女歌伶的露天表演,在浪漫的塞納河畔建築下為背景,想,還有哪個地方比這裡更能營造出演唱氣氛的場景?這真是個美麗的意外啊!

步上了聖路易島上,買了一球綠色的開心果冰淇淋,手工作的冰淇淋香濃還帶有核果粒,真是其中極品

img3227

img3228

邊逛著聖路易島蜿蜒的小徑,島上的建築跟街道延續著兩三百來的型制,別看這些三,四層樓不太起眼的低矮屋宅,這裡可是巴黎最昂貴的地段之一,街上的小商店大都很有特色的

從聖路易島出來,還是一樣是第四區,這裡就是知名的瑪黑區,我很喜歡逛瑪黑區的咖啡館或商店,在這裡很多個體藝術家或小型獨創的服飾店家,很多特色商店

EEwPQh3vvA7To3NUlSLctA
附近值得特別一提的是聖保羅村落(St Paul Village), 這是巴黎少數幾個隱於市間自成格局的“小村子“

AMWXXxDMn56Iy_8Iw46eGA
這裡是別有洞天,有小教堂,精緻的十八世紀私人宅邸,街角大氣石雕的地下泉口

t.BHFAwrL78LJpHBpzXuug
悠閒雅緻的咖啡館

581a59BMyWB1exAHmlWzPw
當人也少不了巴黎戀人了....讓妳發現那麼不觀光客的巴黎細緻隱密的天地

RGnvLtLukb3xUx.i2ZO6w
我們繼續穿梭在小徑上,從石造堂皇的側門邊就進入的另一個四面拱型建築的騎樓廣場,這裡就是知名的Place de Vosges沃日廣場,曾是法國舊皇家廣場跟宮院,中間的綠地廣場是巴黎人躺臥在綠地上聊天野餐的去處

yop6o2Q9Cux4MJDVPHVsjA
圓拱的建築迴廊內,藝廊,畫廊一家緊挨著一家,是當代全世界知名或有潛力的藝術家的展場,簡直就是現代藝術迴廊,當然這是也是少不了咖啡館的。

這樣,我們渡過了豐富的一整個下午,累了,就從St Paul搭乘黃色一路線直接坐地鐵回公寓了(羅浮宮民宿在Louvre Rivoli下車,巴黎心民宿在Les Halles 下車)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