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4BTf_ndMePGMTpHf1ztWA

似乎到巴黎旅行的人,沒有人會錯過蒙馬特區的。

有些人是為了上了這130尺高(據說是巴黎的最高點),往下眺望整個巴黎地貌。
有些人想瞻仰(或緬懷)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畫家們群聚,曾經有過的波西米亞氣息。
有些人則擺明了來看瘋馬秀,紅磨坊香豔刺激的歌舞秀。
有人想來看看電影艾密麗的異想世界

aJcXYRDLZKTC_GrKvAuqSw

不管是哪一種,蒙馬特區就是這樣天堂與地獄,過去與現代多樣化的融合體。

蒙馬特區最大的標的當然就是建立於十九世紀末,完成於二十世紀初的拜占庭風格的聖心堂
蒙馬特位在十八區,它的房地產價格兩極端,教堂階梯下面的平地大馬路區,是牛蛇雜混的紅燈區,是巴黎房價最低的區域,山丘上教堂背後綠意蒼蒼,十分優美,是昂貴的小布爾喬亞區

ZocjiYS7awKLjuvvjNrFsQ
坐纜車上山節省點腳力,下山時在慢慢逛下去,也是一種方式,如果你有地鐵週票,那麼就可以省下三歐元的纜車費。

j3raf4hCnE5llcdn8fp03w
山丘下可遠眺巴黎,夜景十分美麗,不過看過夜景後,可以考慮在地鐵站Abbesses, 或Lamarck-Caulaincourt搭車,這兩個地鐵站比Anver, 跟Pigalle單純一點。

AxWPjLVorq0NPE8H57xkmA

smlGTEfopYac6rIyhc3vIQ

H_gE8qylNWAvN4zpRZ.1RA
大概觀光客比較不知道的是,這裡算是獨樹一格,,少數幾個巴黎市中心裡,有小村落風味的區域。

0JgoMaM6rsPAdnsFV5GBSQ
說起蒙馬特之所以是蒙馬特,應該可以從這一片葡萄園說起(位在Rue St Vincent),十九世紀中,它算是位在巴黎市的邊緣,免稅又加上這裡是最接近市區的釀酒區,(目前僅存的這一小片葡萄園,年生產量約為500公升的酒), 讓這裡很快的就成了飲酒做樂的法外之地,特別是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所有知名的酒店紅磨坊,當時就存在了,而許多知名的香頌歌者,藝術家也在這些酒店駐唱或幫他們畫畫報。

在這裡駐留過的畫家不計其數:達利, 默迪利亞尼,莫內,畢卡索,梵谷,雷諾瓦等,這家狡兔之家的酒店當初是畫家往來相聚之地

3QMBGuyEplcYjwsA6sOtjw

XpTwyIkusWHycSE8V.X45Q

這隻在鍋子裡跳舞的兔子,是狡兔之家的標誌

 

 

 

4weSQgKSvtEKUjoeuAl1eA
這家是玫瑰之屋設立在石牆外的露天座,這裡閒情雅緻,又可以看過往的人,是絕佳小憩的地點

wp2Oe_flPzPzeRRwwI9vow
這家是玫瑰屋

xLOWLMkq3RJS_RCCjXeMgA
附近的小樓房讓人很想好好悠閒的散步逛遊,很想看看屋子裡住的是什麼人

6VEOBKEFL0ovSJqpbFD4Jg
蒙馬特山丘上,到現在還是有好一些很有氣氛的小餐館,和咖啡,

WtX8VkFGv02a3gw3XQotYw

rdIho5lO0djAqXCO5xY7ZA
小丘廣場則是畫家聚集為旅客畫肖像的區,這裡周邊有許多觀光紀念商品店,是蒙馬特區很觀光客聚集的區域

5mxUND7J8hmpHlTtYM5OhgIrrvVcLOxAftMKZ.HrPA6g

 PZ__v.6yJbBF6jmT6g41WAX99AY0MzEsfHjrDhRWY.1g

3a8wtpmei4Jj6mC3DKGpiw
精彩多樣的塗鴉世界,又是蒙馬特區的令人眼睛一亮的地方

 雖然上世紀令人著迷的波西米風,在蒙馬特區已經不復存在,但蒙馬特區還是一個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夢想的那一部份吧!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