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4EKaf8LwSmKocl04_RcQ

因為羅浮宮,巴黎心附近就有數不盡的早餐店,平日我們就隨性逛去鄰近用早餐。

聽曾住過我們羅浮宮民宿的美女Lingo 特別推薦去第六區的“市府咖啡館”(Café de la Mairie ), 想吃了遲早餐後順便逛逛左岸,也蠻好的。

KM9vjJnMRPQ0UhWJYc37Cg
我跟Mike分別點了”土司先生“(上圖)跟”普羅旺斯土司太太“(上上圖),服務生也很幽默,送來時唱名道:“土司先生給太太,土司太太給先生“哈哈。
看了Mike的“太太“,真後悔叫了”先生“,顏色多豐富,有蛋有番茄,咬起來飽含汁液.

QD6r2wEuKJm01VL06AnAPg

 

為什麼平平是吐司,偏偏他有名氣,原來重點在麵包上頭。
除了麵包採用大家熟知的品牌Poilane之外,茶&咖啡也是採用連鎖系統的Cafe Richard,我們的早餐又加上熱巧克力,咖啡總共就將近1300 台幣,大片麵包果然很有咬勁跟麵粉香氣,是麵包愛好者的天堂,有點高價,不過中餐大概就解決了。

這裡生意真的很好,小小的咖啡館川流不息,連吃個早餐,大家都穿得很體面,果然就是第六區。(這一代的第六區是巴黎房價最昂貴的區段之一)

A8CHrr5mVwt0fKBIZVtFHg
即使天氣變冷,露天座圍起了厚重的透明膠布,喜歡坐外面的還是大有人在,不久之後,本來有點冷清的露天座也客滿了。

B5M2nIVDZYnnkpo1902PmQ
這位很有麻豆架勢的服務生笑容可掬,而且還很幽默,一大早就遇到這樣的服務,讓人心情大好,拍這張照片是因為他那一身黑色很專業的巴黎卡松服(舊式巴黎服務生就叫Garçon卡松),有注意到嗎,他前半身的口袋就有左右各三層(六個),插筆,賬單,鈔票,零錢....太帥了,真想去找一件來穿。

Zx42uJEiQk78bfomAZu.A
市府咖啡的另一個迷人之處,就是他就位在St sulpice聖蘇必斯教堂旁邊,坐在咖啡座上就面對教堂廣場的人來人往。

khxijqXyXG8KOmOokVlyEg
建築期間跨越17~18世紀的聖.蘇畢斯,有幾項引人注目的地方,尤其是達文西密碼電影風靡後,故事情節裡藏有千年秘密的玫瑰子午線,就暗藏在這裡。(然教堂已經立示標名,鄭重說明與此無關)
另外就是法國國寶文豪雨果,就在這裡舉行婚禮的,不過聲名不怎麼樣的詩人波特萊爾也是在這裡受洗的。

eZyEIffkpjhwlR9rcgs3dw

qZBOd5L15uNUGyZp9nOWSQ
去的時候冷雖冷,陽光卻很好,一種巴黎美麗的清朗的秋冬。

 

OGnNuNuAnHlvCavqbtpwOg
一進入教堂內,一個裝聖水的大海貝,就鑲在大理石做上。

 

C0mHPgDUsxORE5y_xy6ZDA
右邊的高方柱體,就是教堂內的天文學設計的一環,教堂南側據說設計有一個洞口可以讓陽光射入不同的落點,因而准確的測知春分,秋分,復活節的日期。

我們找半天也沒找到那麼洞口,不過覺得很像達文西密碼一樣尋找千年秘密

bXMFrZaVS7zUGGRpLVOpBQ
這應該也是天文學設計的一環

6.QKvuMXo8gynnLCdKwNBw

n2ZFmozOuj55f8DAbDbPqQ
教堂內有許多精雕細琢的帝政時期的鑄鐵,和漆金木雕

 

 

HczMNw_waHxkQDo9AHdVHg

zDJpiPi3DfMF2.Ks_lpYvQ
也藏有不少精緻的大理石石雕,十分值得慢慢觀看

qVEe8XpI0bZPt9yQ_2yk5Q
多幅彩色玻璃也是十分精緻

8iZmTZOiZmHdv2tKzs3ZuQ
教堂內另一個寶藏是入口右側有一整座墻面上兩幅,浪漫派畫家Delacroix 的畫作,他是法國革命期間最著名的畫家,後來傾向帝制統一的政治轉變,目前在凡爾賽宮展示的拿破侖加冕禮巨幅畫座就是 他的作品

ZafWxhyxkfVz1LIk_r0XGQ
聖. 蘇畢斯這一區是巴黎標準的小布爾喬亞式的精緻優雅而生活化

有很多精緻的商店,和特色商品

tgskEdaZcVAITzVD94zMhw

還有不少藝廊,這幅圖姑且就叫它毛主席在巴黎吧!

如果你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巴黎,想要更生活化的晃遊這個城市,那麼St Sulpice區無疑就可以給你很豐盛的閑晃

 

8, place Saint-Sulpice
75006 PARIS
M: Saint Sulpice|
tel: 33 1 43 26 67 82

Poilåne麵包店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