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39  

巴黎光影6

每次去艾菲爾鐵塔看成群賣紀念品的黑人把大大小小巴黎鐵塔紀念品掛在全身釘噹作響,就覺得十分好玩。

對我來說,艾菲爾鐵塔永遠是個迷!

IMG_6102

它幾乎就是巴黎的標誌和註冊商標,所有所有跟巴黎相關的,聯想的,廣告的,電影的一定有它的修長纖細的身影....

 

為什麼不是羅浮宮,不是巴黎聖母院,不是諧和廣場的埃及紀念碑,不是凱旋門.....通通不是,就是溜溜的她(或他),穩然的被認定跟巴黎畫了一個絕對的等號!哪ㄟ安ㄋㄟ?當初1889年為著世界博覽會而建時,不是被嫌的要死嗎?

IMG_6123

 

以下是維基百科的統合資料;她是全世界付費的建築體中參觀人數居冠的,從完工之後130多年來,總共有8 億人次參觀,到現在為止,100部以上的電影出現過她的倩影

IMG_6132

 

她也是全世界被複建最多的建築,除了很多人知道的東京塔之外,世界各國;澳洲,南非,拉斯維加斯的casino, 丹麥,巴西,俄國,東歐等等國家,共有30個以上的copycat ,如果巴黎鐵塔有註冊商標的話,那這些仿冒品,都要被告上法庭了

IMG_6137

所以,這麼個辨識度高的特殊的建物,讓人一眼就知道是身在巴黎的鐵塔,自然就成了巴黎代號了。
這恐怕是當初設計的建築師所料未及吧!

我覺得前往巴黎鐵塔最佳的時候自然是從天光未暗之前到華燈初上的入夜

IMG_6125

我自己最喜歡的逛艾菲爾鐵塔的路線是在地鐵六路線的Bir- Hakeim站下車,沿著戰神公園(Champs de Mars ) 漫步到艾菲爾鐵塔。要離開前再逛過Palais de Chaillot 過塞納河邊搭乘9號線的Trocadéro的地鐵站回家。

IMG_6136

如果你要上鐵塔的話,可以提前兩三個月在網路上購買上鐵塔的票,這樣可以節省大排長龍兩三個想時購票的漫長等待。

艾菲爾鐵塔英文網站
http://www.eiffel-tower.com/
艾菲爾鐵塔中文網站
http://www.eiffel-tower.com/cn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