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1  
有朋自遠方來,已經搬家到600公裏外的原鄰居好友皮耶,從阿爾卑斯山山腳回來聚會,主東的Sillet家從地窖裏取出了兩瓶香檳。

克莉絲丁“播”的一聲小心開啓了第一瓶,旁邊的克勞德嚷嚷:這樣開香檳不合格,應該要有“嘆息聲”
住到這裡才學會,開香檳讓氣泡噴爆橫溢是十分不得體地,現在又學了一招:先要有輕微“淒”一聲的嘆息後,才“播”開橡木瓶篩。

IMG_0522  

熟鄰居據餐的好處是,大家分配好菜色。
很善於種菜的莉莉蓮帶來這道雙珠吉祥,(這明明是我硬套的中國菜名),還細心的一個個剝開番茄皮,崁入果園裡產的正茂的“小黃李子”,這樣鮮嫩多汁的自家番茄,只要沾點高級“鹽花”(鹽花就是海水上浮起的泡沫曬出來的海鹽)

IMG_0523  

加上自家的青瓜沙拉,這樣隨便隨意搭色就好看極了

IMG_0520  

莉莉蓮還用節瓜做了另一道前菜,節瓜+蛋+鮮羊乳酪+鮮奶油,參點新鮮薄荷,黑胡椒鹽....烤過,放涼冰鎮起來,新學起來的一道法國鄉村菜,吃起來清爽極了

IMG_0524  

這是我準備的“豬羊變色蕃茄鑲”,哈哈,這又是我新發明的菜名。
很少做這道菜,是因為太麻煩了,步驟是:
1.先要選買又圓又大,大小均勻的番茄,切開,挖空番茄內部的番茄,
2.將帶點肥的豬肉和小羊肉攪成碎肉,加上番茄(挖空出來的番茄肉(酌量),西洋芹香菜(碎),黑胡椒,鹽一起攪成泥狀。
3.將備好的內線鑲入番茄,烤45分鐘即可

因為手邊有五月去意大利市集買回來的乾番茄,所以在肉餡裏也添加了一些,我自覺襯出豬羊肉的鮮甜,鄰友們也讚賞有加。

克莉絲丁做了到巧克力慕斯,還出示了剛剛買來使用的打鬆泡泡的小瓦斯槍,下次拍了照片再補上這新鮮有趣的廚房器材

 

本文同步發文到奇摩部落格jiaojiao巴黎民宿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iaolouvreparis-iciparis/article?mid=5120&prev=-1&next=5096

arrow
arrow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