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公寓管理經理打了個緊急電話來:住客說沒電。

沒電?這是公寓出租六個月來頭一遭。

因為公寓的電源充足,是符合出租公寓的標準的。

唯一讓我想到的是:因為天氣冷,住宿的朋友暖氣開得太強,導致跳電了。

詢問之下,她們的暖氣開到最高點,室內的氣溫像夏天可以穿短袖的程度。

我聽了差一點昏倒。

不過也回想起自己年輕時。

應該也差點讓我的房東心臟病發。

那時住宿一個法國家庭裡,

來自亞熱帶氣候的我,一天冷就暖氣大開,

視穿著短恤在房間裡晃為理所當然。

結果是有一天我接到了一張紙條:

“jiao jiao, 法國的電費很昂貴,我們通常只讓室溫維持在攝氏20度左右。“

那時,還少人提到環保...不過,從此之後,我就收斂了。

這個故事並沒有責怪的意思,

只是提醒住客:暖氣的功能是維持住宿的舒適程度,但不是讓妳冬天像夏天喔。

(即使夏天,我們也不會把冷氣開到要穿大衣的程度吧)

這裡建議:房間內,請將暖氣調整在4~5之間,氣溫約22度上下。

                     浴室內,請將暖氣調整在20,氣溫同上約在22度上下。

出門前,請同時將兩者調降到;房間:1~2之間,浴室內請調整到10.

(沒有人出門還留著房間的冷氣一整天大開,不是嗎?)

敬請響應環保節約能源。

如果超過這個溫度,我們將會依照房間內的電表酌收超過的費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